这场大会一票难求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要火!

2019-05-09 21:09: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分享到

  5月9日至10日,

  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青岛。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

  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

  将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大会上有何精彩看点?

  具体日程安排?

  赶紧抢先一步看!

  火爆!大会一票难求

  目前通过大会报名通道的报名者已超5000人,其中通过媒体通道报名近200名记者,外地报名观众约1000人。然鹅因为会场场地所限及安保的要求,会场最多只能容纳1200人。

  大会组委会正在采取各种措施,希望让更多关心创投风投发展的人士能有机会了解、参与会议各项议程。包括缩减会议场地的多余布置,增加座椅;

  将原先既定的两家直播平台扩大到十余家主流网络直播平台,涵盖青岛日报客户端“青岛观”、新华社云平台直播、人民网、人民视频、今日头条、凤凰网、爱奇艺、新锐大众客户端、蓝睛客户端、青岛新闻网、全景网等。

  附网络直播安排表

  ●5月9日:

  9:00-12:00主论坛: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尚合厅)

  13:30-18:00主论坛: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尚合厅)

  ●5月10日:

  9:00-12:00分论坛一:青年投资人高峰论坛暨40位40岁以下投资人颁奖盛典(尚合厅)

  9:00-12:00分论坛二:洞察国际创投风投发展新趋势(心海厅)

  9:00-12:00分论坛三:打造创投风投健康生态圈(安仁厅)

  13:30-18:00青岛科创之星路演大赛(尚合厅)

  在这场青岛创投领域规模空前的盛会上,

  青岛打造创投风投中心若干政策措施

  以及青岛科创母基金设立方案等

  五大看点将揭晓!

  ↓ ↓ ↓

  五大看点先睹为快!

  看点一:

  重磅解读打造创投风投中心战略举措

  此次大会上,青岛市委主要领导将详细解读青岛打造创投风投中心的战略举措,邀请全球创投风投机构来青投资兴业。

  青岛加快科技引领城建设,离不开政策支持、金融扶持,特别离不开创投风投的力量。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会将聚焦中国经济转型与企业技术升级所赋予的全新投资机会,聚集中国创投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与行业格局变化方向,为青岛打造全球创业风险投资中心搭建平台。

  看点二:

  国内外顶尖大咖解码创投前沿动向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会邀请美国证监会前主席哈维·皮特、平台之父桑基特·保罗·邱达利、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创始人皮埃罗·斯加鲁菲、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公司董事长朱碧新、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斌和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新东方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等30多位国内外顶尖的创业风险投资大咖进行主题演讲,现场解码国际国内创投发展前沿动向,为与会各方提供创投发展新思路、新动向,为青岛创投发展加码助力。

  此外,大会还将组织青年投资人高峰论坛、国际创投论坛、母基金圆桌对话、创投项目路演大赛等系列活动。

  看点三:

  设立青岛科创母基金聚焦岛城“硬科技”

  本次大会将公布支持青岛市创投风投发展的重要政策措施,发布设立青岛科创母基金,举行创投风投中心大厦揭牌仪式。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外景。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摄

  青岛科创母基金将对标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对标科创板,聚焦岛城“硬科技”。“基金将重点关注青岛原始创新、高端科技产业化以及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内容,助力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发展。”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政将围绕创投行业的募、投、管、退四大领域,从人才、开放、国际化、孵化等方面,提供体系化的扶持,协助青岛创投进一步向市场化和法制化发展。

  看点四:

  评选最具代表性40位青年投资人

  值得关注的是,5月10日上午,大会上将隆重颁发“40位40岁以下投资人”榜单,大量青年投资新星冉冉升起,正在成为风投创投界的中流砥柱和明日的商业领袖。

  在本次大会上重磅亮相的“40位40岁以下投资人”,是中国最大的创业者与投资者社群。据统计,作为对投资市场和投资项目最为敏感、触角最深、真正深入一线投资的40位40岁以下投资人2018年业绩斐然:2018年总投资金额近418亿元,总投资案例数456个,平均年龄35.31岁,平均从业时间为9.3年,平均投资总金额10.45亿元,平均投资总案例数为11.4个,近三年(2016-2018年)平均投资回报数是10.37倍。

  大会将从投资经验、业内影响、投资业绩3大因素、10个维度评选出最具代表性的40位青年投资人。

  看点五:

  10家初创企业角逐“青岛科创之星”

  为了展现青岛本土企业的科技活力和创新创造能力,大会专门创设了“青岛科创之星路演大赛”,入围的10余家青岛当地优秀科技创新企业将角逐“青岛科创之星”。

  据了解,入选企业主要业务范围在大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需要基于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平台,有技术、产品、服务或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新亮点,并且有一定的运营数据。

  大赛邀请到国内一流创投机构知名投资大咖任评委,分别从技术创新、商业模式、项目团队、现场表现四个方面给企业评分,分设冠亚季军三名,荣获“青岛科创之星”奖。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外景。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摄

  大会议程

  5月9日(周四)上午

  重磅发布:

  青岛打造创投风投中心若干政策措施和青岛科创母基金设立方案

  揭牌:

  创投风投中心大厦揭牌仪式

  签约:

  第一批进驻创投风投中心大厦机构签约

  主题演讲:

  祁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哈维·皮特(Harvey Pitt),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第26任主席

  朱碧新,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公司董事长

  皮埃罗·斯加鲁菲(PieroScaruffi),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SVAIRI)创始人、《硅谷百年史》作者

  俞敏洪,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新东方创始人、董事长

  5月9日(周四)下午

  主题演讲:

  徐林,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

  冯鹤年,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靳海涛,前海母基金首席执行合伙人、董事长

  蒋玉才,深创投副总裁,深圳市引导基金投资公司总经理

  邓爽,开元国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

  乔·韦曼( Joe Weinman),5G数字转型战略家、“云经济学”之父

  汪潮涌,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焦震,鼎晖投资总裁、管理合伙人

  厉伟,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

  汤姆·摩戈尔(Tom McGovern),美国idealab董事总经理

  盛希泰,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

  圆桌讨论:母基金的桥头堡作用

  5月10日(周五)上午

  分论坛一:青年投资人高峰论坛暨40位40岁以下投资人颁奖盛典

  分论坛二:洞察国际创投风投发展新趋势

  圆桌讨论:创投国际化布局新动向

  圆桌讨论:青岛创投风投如何抓住国际化趋势茁壮成长

  分论坛三:打造创投风投健康生态圈

  1、政府引导基金新时代新角色

  圆桌讨论:如何促进创投风投产业链发展

  圆桌讨论:VC如何助力产业升级

  2、科创板助力青岛科技引领城建设

  圆桌讨论:资本新时代,科创板下的投资新逻辑

  3、因远见而智慧——科创新时代,财富新格局

  圆桌讨论:如何打造财富管理健康生态

  5月10日(周五)下午

  主题演讲:

  桑基特·保罗·邱达利(Sangeet Paul Choudary),《平台革命》作者

  刘晓曙,青岛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圆桌讨论:资本新时代:坚守价值投资

  大赛:

  青岛科创之星路演大赛

  颁奖:

  青岛科创之星颁奖仪式

  在全球创投风投资本

  向中国迁移的大背景下,

  青岛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

  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一起期待吧!

  (记者:耿婷婷、周晓峰 来源:青岛观新闻客户端、青岛创客)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落实社区运转经费、党建工作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服务设施和社区信息化建设经费,提...[详细]

    05-09 10-05新华网
  • 两部门发话:流量资费不只降20% 老用户自由选套餐

    不少消费者反馈,不管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还是中国电信,很多优惠套餐仅限新用户使用;合约老用户不能随便换套餐;老用户套餐流量偏贵。通知指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降低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实现资费降低30%。[详细]

    05-09 07-05中国新闻网
  • 她连跪100多次被拍下,“跪照”刷爆朋友圈

    1c77483cfb8841f7ab1408aa4e066f07.jpg

    这几天一名女医生拄着双拐查房单膝跪在凳子上做手术的照片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她到底是谁。陈淑华在妇产科工作已经40多年在江苏盐城当地小有名气每天找她接产、看病的患者很多今年2月陈淑华在走路时不慎伤了脚本应在家休息养伤可她担心患者会白跑一趟甚至可能耽误...[详细]

    05-09 12-05人民日报
  • 5G赋能速度与激情 浙江举行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浙江举行防台防汛应急演练5月9日,浙江举行防台防汛应急演练,救援队员利用直升机救援的方式营救受困民众。(浙江在线记者[详细]

    05-09 20-05浙江在线
  • 【国际锐评】谈谈打打,或许成中美经贸摩擦的常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星期三(8日)宣布,拟于本周五(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从中,人们应该看出:谈谈打打、边谈边打,或许已成中美解决经贸摩擦的模式与常态。[详细]

    05-09 13-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澳大利亚“山顶上的音乐会”展现巴赫魅力

    作为第25届堪培拉国际音乐节的演出之一,一场名为“山顶上的音乐会”8日在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澳大利亚斯特罗姆洛山天文台举办。除了天文台的主会场,导演安排了不同音乐家在天文台周围的不同场地演出[详细]

    05-09 20-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