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界大佬三个词形容山东创业者:大气、坚持、重感情

2019-05-10 22: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樊思思 沈童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0日讯(记者 樊思思 见习记者 沈童)“山东人做事情干净利索,又常常表现出一种大气的感觉。”5月9日至10日举行的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上,众多业内知名投资人齐聚一堂,谈到最常接触的创业企业和创业者,大佬们用大气、坚持、重感情这三个词来形容对山东创业者的最深刻印象。

  10日,在一场围绕创业投资风口展开的圆桌讨论中,来自创业邦、南山资本、鼎晖投资等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人围坐在一起,探讨创业者该不该紧跟风口去创业。如今,青岛乃至整个山东正在努力打造越来越优质的营商环境,几位投资人都接触过不少山东创业者,对这些创业人的印象很好。“我们以前投资的斗鱼,大家都知道,当初创业者就是山东人,不管行业遇到怎样的困境,还是一直坚持做到现在。”南山资本创始合伙人何佳说,他看到的山东创业者身上的一大特点,就是坚持。

  元禾原点合伙人乐金鑫则表示,他接触过很多山东创业者,感觉他们办事情非常实在、爽快,做事干净利索不拖拉。“搞创投风投的过程中很容易发生一些意见不合,或者是摩擦的地方,在这些情况下,山东人往往表现得很大气。”

  “我自己就是山东人,每次回山东都能感觉到深厚的感情,这一点在山东创业者身上也是一样的体现。”鼎晖投资创新成长基金高级合伙人张海峰说,山东的创业者也好,投资人也好,即使谈生意也是很重感情的,只要成为了朋友,他们往往会尽全力帮助你。“山东可以说是我的福地,祝愿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越来越好,为创业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