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看山东>相关评论

大众日报评论员:干出一片新天地

2019

/ 03/24
来源: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评论员

  昨天,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落下帷幕。一路走来,从进车间到走乡村,从看项目到听介绍,从一个个新企业、新业态、新产品,到一项项工作经验、创业心得、发展愿景,各地浓厚的创业氛围和火热的发展实践,带给大家的一个最大感受,就是项目推进的举措更细更实,广大党员干部干事的热情更高、劲头更足,一股苦干实干、奋勇争先、比拼赶超的精气神正在齐鲁大地激荡。

  苦干实干,是将一切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的必然选择,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项目建设落地的必然要求。当前,全省改革发展方向已明、方针已定、路径已清,摆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拼搏、苦干实干,把省委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变为生动现实。这次观摩会上,我们看到,各地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加快落地,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业态正在兴起,质量效益同步提升,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成绩固然喜人,但也要看到,一些地方新业态、新模式还比较少,有高原、缺高峰,带动作用不够强,有龙头、缺配套,集群效应不够明显,等等。解决这些问题,要求我们必须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再下细功夫、苦功夫、实功夫。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以“干”为先、以“干”为本、以“干”为荣,聚焦重点干、雷厉风行干、凝心聚力干、严明纪律干,干出上下同欲的新合力,干出群众点赞的好口碑,干出山东改革发展的新天地。

  好的落实成效,是干出来的,也是比出来的。现场观摩会,是一个检阅发展成果的“舞台”、一个检验发展能力的“擂台”。谁真抓实干,一清二楚;谁技高一筹,一目了然。如意集团打造出国内纺织行业唯一一家集原料—纺纱—染整—服装于一体的互联网+纺织生态圈,泰山玻纤产业园建设的年产12万吨无碱玻纤池窖拉丝生产线,实现了项目技术水平、生产效率、附加值行业最高,等等,都是在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中干出来的。观摩会上,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在狠抓工作落实上来一场大竞赛、大比武。赛什么?比什么?就是要赛敢为人先,赛担当作为,赛优良作风,赛能力本领,赛精准服务,赛制度创新,赛纪律规矩;就是要比谁更能抢抓机遇,比谁营商环境更好,比谁双创平台更优,比谁人才集聚力更强,比谁项目落地更多更快更好,比谁优势特色更突出,比谁稳中求进更有成效。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强烈的“比、抢、争、拼”意识,拿出力争上游、敢于超越的决心和斗志,拿出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韧劲和干劲,各显身手、各展其能,比拼赶超、进位争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真抓实干,要义在于“精准”。“精准”二字,体现在一条条具体改革措施、一个个具体招商项目、一家家具体公司企业、一项项具体创新技术中;只有抓好这些“小中见大”的具体事,才能在高质量发展上“蹚出一条路子来”。从观摩情况看,有的地方聚焦新上项目,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精准施策,优化流程,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成、当年投产,创造了同行业建设周期最短、达产时间最快的纪录;有的紧盯抓实重大项目,把各项任务分解到季度、部门、责任人,细化量化到工作岗位、具体项目和时间进度,成效显著。事实证明,干和不干不一样,大而化之地干和精细精准地干也不一样。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在深入谋划规划、推动项目招引、推进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能力本领上精准发力、用心用力,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踏上“工作落实年”的新征程,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全省上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以这次观摩会为契机,以过硬的作风、以奋斗者的姿态,埋头苦干、善作善成,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狠抓落实见效,我们就一定能奋力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