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看山东>相关评论

大众日报评论:坚决以严实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

/ 04/02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 本报评论员

  11月26日至29日,全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走进威海、烟台、青岛、潍坊,看项目、进园区、访企业,对各地“双招双引”工作进展与成效展开学习交流,切磋互鉴,盘点总结。观摩会上,各地推进“双招双引”工作成效渐显、亮点纷呈,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幅幅凝心聚力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动人图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已经形成。把这次现场观摩会的成果、经验总结好、学习好、运用好,必将对全省“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当前我省牵动工作全局的关键点,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最关键最重要最现实的抓手。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继举办尼山论坛、儒商大会等重大活动,接连出台一系列含金量十足的政策举措,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洽谈签约、落户山东,“双招双引”取得积极进展。这次观摩会上,我们看到,各地一批重大项目加快落地,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加快,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势头看好,未来可期。成绩固然喜人,但也要看到,一些地方集群化、园区化发展还没有真正形成,新业态、新模式还比较少,有的签约很多,数字听起来很吓人,但真正落实落地的不多,有的大局意识、全局意识还不那么强,“双招双引”的办法还不多、力度还不大,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说到底,是没有把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向高质量发展进军,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来,融入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中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双招双引”各项任务推向前进,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活力。

  从严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在思想上、态度上严起来实起来。思想和认识站不到前沿,行动和结果只能永远落在后面。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解决山东结构性问题,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是根本性的工作,需要党政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推动。如果推动“双招双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积极、不主动,只是口头转、报告转、用虚假数字转,那就意味着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严,意味着“四个意识”不牢固、“两个维护”不坚决。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工作,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务求取得实效。要有历史使命感,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作出我们这代人应有的贡献。

  从严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特色优势,转变方式方法,在谋事上、工作上严起来实起来。工作方法决定工作推进程度,决定工作的成效。“双招双引”是干出来的,既要真干,也要创造性地干。以科学方法推动“双招双引”,要站在产业发展的前沿,立足本地实际,注重整体设计,把特色优势做强做优做大。要聚焦“产业链”,打好“资源牌”,高效“搭平台”,把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社会化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用好用足。要克服官本位思想,强化精准意识,注重现场推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项目现场,与企业共同分析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措施、制定政策、推动工作。

  从严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工作实绩,杜绝弄虚作假,在作风上、考核上严起来实起来。“双招双引”考验地方党风、政风,也考验领导干部的能力和作风,是培养和识别干部的主战场。以严实要求推动“双招双引”,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以诚为本,一是一二是二,让诚信山东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要算清楚“政治账、社会账、形象账、经济账”四本账,坚决防止项目造假、数据造假,搞包装浮夸、搞虚假政绩。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考核力度,强化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防止矛盾积累,通过考核真正调动起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赵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