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看山东>最新报道

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举措解读 | 山东:推动高质量“双招双引”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2019

/ 04/03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齐鲁网3月22日讯 山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推动高质量“双招双引”活动,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外商来投资,首要抓服务。2018年3月,山东印发“深入实施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制度”的指导意见,专人专才“一对一”或“一对多”对接外商投资企业,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

山东省商务厅外国投资管理处处长夏炳军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山东省已经有超过2000名服务大使,服务的企业基本上涵盖了整个山东省的外资企业。”山东制定产才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建设试点的指导意见,创新特殊专业人才和急需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机制和服务体系,开辟海外招才引智新平台。

山东省商务厅开发区管理处副处长满其伟表示:“五家试点开发区通过国际合作,吸引海外的高端专业人才。”

世界500强企业,是引领世界经济发展的动能引擎。2018年7月,山东出台深化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合作行动方案,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十强产业”,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产业链国际延伸、供应链全球整合、价值链高端提升。

山东省商务厅欧洲美洲处二级调研员曹国平表示:“三年内,十强产业与跨国公司签订100个合作项目,与行业领军企业签订200个合作项目。”

开放无止境,2018年7月,山东发布56条措施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政策推动鲁台交流迈上了新台阶。

中共山东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尹晓民表示:“可以说56条惠台措施,是鲁台各领域交流史上开放力度最大、受益范围最广的一项措施,也积极的为台湾同胞在山东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和山东居民同等的待遇,并依法保障。”

《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意见》的推出,意味着山东开始聚焦进口环节的突出问题,涵盖提高进口贸易便利化水平等五方面的20条政策红利落地。

山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外贸处处长臧耀刚表示:“推进进口贸易便利化方面,我们提出我们办理进口许可证的时间压缩到两个工作日,到2020年,我们进口集装箱的合规成本要降低一半以上。”

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山东更加注重以扩大开放倒逼深化改革,新举措正在重塑山东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山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维克表示:“最终我们就是要从贸易大省向贸易强省迈进,通过国际合作来打造一个全新的山东对外开放的新的形象,形成一种双赢或者多赢的这么一种局面。”

闪电新闻记者 庞峰 徐奇 济南台 烟台台 德州台 淄博台 青岛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