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阅兵仪仗队有咱滨州人 90后小伙一路拼搏圆了参军梦

2019-04-24 19: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张爽
 

  

  韩振凯参加海上阅兵活动

  

  韩振凯曾经的班主任马风光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韩振凯与同学们参加完运动会后的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张爽

  2019年4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阅兵活动在青岛举行,在受阅的海军仪仗队中有一名滨州籍的军人,他叫韩振凯。24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他的母校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采访了陪伴他3年的班主任马风光,了解他在学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说起韩振凯在校期间的情况,马风光仍记忆犹新。马风光介绍,韩振凯是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2013级经贸2班学生,于2016年7月毕业,老家是滨州市滨城区三河湖高湾村。在校期间,他学习认真、勤奋刻苦、遵规守纪,性格开朗,人缘很好,做事也很有原则。而且他身体素质特别好,连续两年参加了学校的运动会,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帮助班里的总成绩一直保持在全校前两名。

  

  韩振凯的母校

  

  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2013级经贸2班的毕业合影

  马风光虽然是一位老师,但他和学生们亦师亦友,经常和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关注他们的心理变化,从那时候他就得知韩振凯有参军卫国的梦想。

  2016年从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毕业后,韩振凯报名参了军。经过层层选拨,凭借良好的综合素质,他在众多应征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的一员。

  

  冯振凯写给马风光的信

  马风光告诉记者,在2016年10月23日,韩振凯入伍快两个月的时候,曾经给他写过一封信,到现在他还一直保留着。在信里,韩振凯表达了对马风光的感谢之情,同时也告诉了他在部队的生活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马风光说,虽然韩振凯在部队他们不能经常见面,但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逢年过节韩振凯都会给马风光打电话送祝福,回家探亲的时候也会来看他。“今天中午,他还抽空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忙完这段时间休假回家的时候来看我。”

  马风光向记者介绍,得知韩振凯参加了海军阅兵的消息是昨天晚上9点多在班级群里看到的,当时心情非常激动。“心里感到非常自豪,孩子真的很棒。也希望他在部队更加努力,戒骄戒躁,为保卫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马风光说。

  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王树林在得知韩振凯的事迹后,也送上了对他的祝福。“希望在军队这个红色大熔炉里,牢记母校教诲,学好专业知识,苦练杀敌本领,关键时刻奋勇当先,冲锋陷阵,报效祖国。”王树林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市场监管总局:8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糕点、食用油等

    2019042407284718030.jpg

    桂林市盛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河南爱厨植物油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详细]

    04-24 08-04中国新闻网
  • "一带一路"上的青春"建证":世界地标里的"中国建造"

    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主席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一带一路”建设正式启动,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5年多来取得耀眼成绩,获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同与赞...[详细]

    04-24 12-04中国青年网
  • 刘强东案未剪辑版视频曝光:11个摄像头拍到的案件细节

    刘强东案未剪辑版视频.jpg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卷入的性侵风波,曝出了所谓“未剪辑版”视频。美联社报道称,上述视频摄于涉事女性指控刘强东在豪华轿车中对她上下其手之后,但该女性在视频中不显得痛苦。[详细]

    04-24 09-04澎湃新闻
  • 中消协:今年一季度家用电子电器类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

    中消协 今年一季度家用电子电器类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中消协24日发布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家用电子电器类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中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受理商品类投诉82866件,其中家用电子电器...[详细]

    04-24 19-04新华网
  • 惠灵顿市中心发生炸弹威胁 警方封锁部分路段

    惠灵顿市中心发生炸弹威胁。警方封锁部分路段中新网4月24日电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24日,新西兰惠灵顿市中心发生炸弹威胁,警方出动并封锁了威利斯街[详细]

    04-24 18-04中国新闻网
  • 斯里兰卡官员:调查人员已识别8名自杀式袭击者身份

    斯里兰卡官员 调查人员已识别8名自杀式袭击者身份。朱瑞卿)斯里兰卡国防国务部长鲁万·维杰瓦德纳24日说,斯调查人员已确认至少有9名自杀式袭击者参与21日连环爆炸袭击,其中8人身份已被识别[详细]

    04-24 18-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