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节大学生志愿者为城市“代言” 让中外来宾感受青岛热情

2019-04-25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洋 刘琛

  编者按:2019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庆祝活动于22日至25日在青岛及附近海空域举行。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推出《我与海军节的故事》系列报道,通过采访退伍老兵、庆祝活动参演人员、海军节志愿者等,听他们讲述与海军节之间的故事,从别样的角度了解中国海军的发展历程,感受国防力量的日益壮大和祖国的繁荣昌盛。 

  【我与海军节的故事③】 

  海军节大学生志愿者为城市“代言”  让中外来宾感受青岛热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5日讯(特派记者 姜洋 刘琛)4月23日,人民海军迎来成立70周年纪念日,一系列盛大的海军节庆祝活动在青岛举行。而早在21日,海军节相关活动的志愿者团队就已提前“上线”,他们活跃在码头、广场、新闻中心以及城市的各个角落,为中外各国来宾提供志愿服务。记者发现,志愿者队伍中,有很多是在青岛就读的大学生。对他们来说,成为海军节志愿者是荣誉,是责任,更是一生难忘的宝贵经历。

  4月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青岛黄海饭店门口设立的海军节新闻中心接待处时,来自青岛理工大学的志愿者王越正和同学们一起,为前来咨询的中外记者解答各种问题。王越告诉记者,她是城乡规划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此次海军节志愿者是由青岛团市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统一招募的,青岛理工大学共有54名学生参与成为海军节志愿者。在接受了礼仪、服务等方面的系统培训后,志愿者们于21日到岗,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

  王越被分配在了记者新闻中心进行志愿活动,主要负责为中外记者进行城市采访路线介绍、陪同跟随采访等。“在服务台填写城市采访报名表时,很多记者会询问青岛的特色和景点。在我介绍后,他们展现出的热情和向往,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感到十分自豪。”王越告诉记者,为了更好的进行志愿服务,她和一起报名志愿者的同学们在前期做了很多与海军节和青岛市特色有关的“功课”,并接受了相关的志愿培训。因此,她可以顺利的向中外记者们介绍青岛当地的风貌和民俗风情,让他们更加了解青岛。

  “在跟随采访路线进行志愿服务的时候,听到很多记者对青岛的发展赞不绝口,作为一名青岛人还是很自豪的。”王越说,此次成为海军节志愿者的经历让她感到很荣幸、很自豪,希望青岛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能够越来越好。

  同样在新闻中心服务的青岛理工大二学生于瀚婷觉得,身为志愿者的责任感要远远大于荣誉感。“海军节是联合多国的重大活动。能够成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对我来说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于瀚婷告诉记者,她以前就经常参加马拉松、运动会等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团队,当得知能加入海军节志愿者团队的时候,心里别提多激动多自豪了。于瀚婷认为,作为海军节志愿者,在服务好中外来访记者的同时,也担负着展示青岛形象的责任。“我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让来宾们通过我们的服务感受到青岛乃至中国的热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2018年经济增速排名南快北慢 快在哪里?慢在何处?

    2019042506484925753.jpg

    本报记者 贺林平摄  2019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工作人员在智能熊猫巴士上演示利用掌脉进行购物。创新引领发展大潮下,近年来不少南方省(区、市)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方面下功夫。[详细]

    04-25 08-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对话)

    今年3月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外商投资法的立法成为关注的焦点。李飞:参照借鉴国际上的通行做法,外商投资法建立了信息报告制度,要求外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企业报告有关的投资信息,便于在外商政策的制定和管理方面提供基础信息。[详细]

    04-25 08-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刘强东案未剪辑版视频曝光:11个摄像头拍到的案件细节

    刘强东案未剪辑版视频.jpg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卷入的性侵风波,曝出了所谓“未剪辑版”视频。美联社报道称,上述视频摄于涉事女性指控刘强东在豪华轿车中对她上下其手之后,但该女性在视频中不显得痛苦。[详细]

    04-24 09-04澎湃新闻
  •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将展现管乐之韵

    记者从国家大剧院获悉,5月2日至18日,国家大剧院将举办五月音乐节,18场音乐会将展现东西方管乐之韵。继2018年推出小提琴主题后,今年以“吹奏春天的室内乐”为主题,将聚焦于管乐,力邀中外名家名团,演奏古今名曲新作。[详细]

    04-25 17-04新华网
  • 墨尔本天气持续干燥 袋鼠“成群结队”进城觅食

    据澳洲网报道,由于墨尔本今年持续干燥,很多动物都不得不进到城市中寻找生存所需的食物和水。安德鲁·卡梅伦称这些袋鼠通常会在街边的绿化带吃草,因为那里的草更绿而且含有更多的营养。[详细]

    04-25 16-04中国新闻网
  • 意义重大!美迈阿密动物园诞生人工授精独角犀牛

    综合报道,日前,美国迈阿密动物园诞生了一头通过人工授精方式孕育的印度独角犀牛。动物园方面表示,“这一品种犀牛的诞生不仅对迈阿密动物园具有重要意义,也对全世界所有致力于保护这一品种犀牛的人或组织而言非常重要。[详细]

    04-25 16-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