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走进进博会

参展厂商、展品数量最多,日企成“进博会忠粉”

2019

/ 11/04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观察者网讯

  虽然参展面积不再是第一,日本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企业和展品数量却仍高居榜首。

  据中新网11月2日报道,官方数据显示,本届进博会参展日企达364家,占签约参展企业总数的10%以上,主要集中在食品、农产品和医疗器械、医药保健领域,日用消费品等领域也有分布;展品数量1913件,比排在第二位的澳大利亚多了近800件。其中,近600件展品系在中国大陆市场“首秀”。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日本企业那智不二越的机器人自动化汽车生产线 图自视觉中国

  一批日本最新的医疗器械、护理器械、保健用品等将集中展出。泰尔茂公司将带来世界上最细最短的胰岛素注射针,长度只有3毫米,外径0.18毫米,比蚊子的口器粗不了多少,可以达到无痛注射效果。用人体自身细胞组织培养而成,可增强心衰患者心脏功能的再生心脏膜片也将亮相。

  270件食品、农产品也将第一次与中国民众见面,包括部分梅酒、清酒等酒水饮料,北海道秋刀鱼、花咲蟹、金吉鱼等水产品,以及天然有机大米等。

  首届进博会上日企一些“明星展品”今年也将以新面貌出现。欧姆龙公司将带来更新版的乒乓球机器人FORPHEUS,“双眼”“手臂”和“大脑”比去年更加灵活,该机器人不仅可以根据对手的球技与对方配合对打,还能做出高难度动作,甚至使出专业乒乓球运动员级别的削球与切球专业操作。

2019年4月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欧姆龙第五代乒乓球机器人与德国乒乓球协会的种子选手一较高下,还获得了默克尔的关注。

  《文汇报》称,原本在国人心里,欧姆龙仅限于生产医疗器械。但随着陪练乒乓球机器人FORPHEUS在进博会的惊艳亮相被媒体广泛报道后,大家惊讶原来欧姆龙还制造机器人,企业形象得以大大提升,从而贸易成交量也水涨船高。欧姆龙自然而然也成了“进博会的忠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牛卓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