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海报现场

人工智能垃圾分类机器人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成功率接近100%

2019

/ 11/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上海11月7日讯(记者 庄滨滨)还在为垃圾分类而纠结吗?机器人可以帮忙了!11月7日,在第二届进博会装备展区,由瑞士ABB带来的人工智能垃圾分类机器人成为现场焦点。

  据了解,该款机器人集自动化、人工智能与云计算软硬件技术为一体,整个工作站由一台YuMi双臂机器人、一台IRB 1200物料搬运机器人,一套视觉系统以及物料运输和控制系统组成,整个过程的运行数据及设备信息实时上传至云端,进一步分析及优化。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款机器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来检测、识别不同类型的垃圾,并对它们进行分类。目前,该款机器人可以识别几十个种类的垃圾,成功分拣率接近100%。

  “对于自今年7月起正式实施垃圾分类的上海来说,这套展示单元仿佛是由计算机和传感器组成的神经网络,能够像人脑一样对信息进行分类,可谓是‘黑科技’应用于生活的典范。”据企业相关负责人陈越姗介绍,该款机器人于今年年初研发,目前处于测试阶段,计划全面优化后投放市场。

  本届进博会,ABB带着来自8个国家的40余项创新技术参展,全面展示公司在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三大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与领先应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