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起底“辣条发源地”:生产车间“辣眼睛”

2019-03-15 20: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15日讯 3·15晚会起底“辣条发源地”:生产车间“辣眼睛”!

  辣条,是近些年非常热销的小食品。很多学校附近的摊点、商店都成了辣条的销售网点。记者在其中一个小店购买了几袋名为“虾扯蛋”的辣条,按照品牌辣条包装袋上的地址,找到了位于河南开封兰考县生产厂商。在企业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未经过任何消毒措施就进入了食品生产车间。生产线上被膨化后的面球四处飞溅,生产车间地面上,满地粉尘与机器渗出的油污交织在一起。搅拌桶上也满是油污,搅拌机旁边几米远就是水池。水池墙壁上到处是黑色污点,水池里白色水桶上、桶边上,水瓢上都覆盖了厚厚的污垢,在配料车间里,记者看到地上摆放着单双甘油酯脂肪酸、三氯蔗糖,甜味剂、增味剂、保鲜剂、着色剂、防腐剂,等大大小小十几种添加剂,这些添加剂经过混合后倒入滚筒里进行充分的搅拌后,就被混合进了辣条。另一种名叫“黄金口味棒”的辣条,生产地来自号称“辣条发源地”的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在包装车间里,记者看到:辣条颗粒堆满整张桌子,电子秤、脏兮兮的抹布就和辣条堆在一起……在平江县的另一个厂房里,记者看到一名工人顺手抓起落在地上的面筋丝,放到了机器里,整个过程中,面筋不断在地上拖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