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行业“病了”:诊所的“执业医师证”,竟是花钱租的!

2019-03-15 21:29:00 来源: 央视财经 作者:

  记者走访了二十多家药店,均发现类似奇怪的现象。有的药店虽然挂出了该店的执业药师证,但是药师实际都不在岗。那么,执业药师为何集体消失了呢?一位长期从事药品经销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药店其实根本就没有执业药师。执业药师证是花钱租来的,业内俗称“挂证”。

  记者调查发现,不只是药店,诊所等医疗机构,也存在挂证现象。这家雅佳口腔诊所负责人承认,他当初开办诊所时,所用的执业医师证是租来的。

  无论是药师证还是医师证,这些医疗机构所挂的证件都是来自哪里的呢?内幕人士告诉记者,围绕着“挂证”这种畸形的市场需求,已经形成了一个灰色产业,不少企业甚至直接做起了挂证中介的生意。

  聘证网,表面看起来是一个发布求职招聘信息的专业网站,记者注意到,在聘证网上,执业医师应聘兼职的信息有4925条,执业药师的应聘兼职信息更是高达11800条。聘证网的工作人员透露,所谓的兼职只是一个幌子,实际上是为了挂证。

  聘证网客服人员:我们说的兼职就是我的证书挂在你那里,就算兼职。

  记者通过聘证网,联系到了几位以应聘兼职为由寻找挂证机会的医生。

  租证医生:“就一次性给2万(元)。因为没有查,反正大家都在租”。

  “证件挂靠”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链条,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违法违规,但谁也不捅破这层窗户纸,按照自己的利益自行其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未来两天弱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西藏青海有明显降雪

    90959f24c888470c8be6397b23ca815f.jpg

    15日至16日,西藏大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和南部、青海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16日至18日,受低涡切变线系统影响,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局地...[详细]

    03-15 10-03中国新闻网
  • 两会日程:人大会议今日闭幕 李克强将会见中外记者

    U445P4T8D8780546F107DT20190315000147.jpg

    今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详细]

    03-15 08-03中国新闻网
  • “日记爷爷” 11年写7本日记 记录痴呆老伴的生活

    zhuomian.png

    “到屋里给老武穿起,倒开水给老武空腹吃过药,到客厅吃饭……”自2008年以来,张守仁的日记从未断过。据张守仁介绍,1968年,他与妻子经人介绍相识结婚,当时他在原阜阳地区运输公司跑运输,长年奔波在外,但妻子从未抱怨。[详细]

    03-15 08-03中国新闻网
  • 购买了商品的消费者一定受消法保护吗?专家答疑释惑

    消法虽未直接明确消费者的定义,但在第二条将“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行为,界定为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无奈之下,物业公司将经销商告到法院,要求按照消法第49条的规定,双倍退还电脑款,并承担案件受理费。[详细]

    03-15 08-03法制日报
  • 一架波音737-800型飞机因引擎故障在俄迫降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侦查委员会西北交通侦查局代表表示,一架飞往莫斯科的波音737-800型飞机在瑟克特夫卡尔迫降,据初步调查,迫降原因是飞机引擎出现故障。[详细]

    03-15 21-03中国新闻网
  • 一架波音737-800型飞机因引擎故障在俄迫降

    一架波音737-800型飞机因引擎故障在俄迫降中新网3月15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侦查委员会西北交通侦查局代表表示,一架飞往莫斯科的波音737-800型飞机在瑟克特夫卡尔迫降,据初步调查,迫降原因是飞机引擎出现故障。[详细]

    03-15 21-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