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解读

“双招双引”引领发展后劲之变

2019

/ 12/22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禹亚宁 孙秀岭

手机查看

  

  

  编者按

  2019,山东变了!这是家在山东、来到山东或者关心山东的人,最直观的感受。“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让山东的2019不平凡。这一年,发展“质量更高”,动能转换“速度更快”,百姓生活“幸福感更强”。日前,大众日报全媒体推出“2019山东之变”特别报道,敬请关注。

  更高、更快、更强 项目招引百舸争流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没有项目,就没有区域发展。引进一个大项目,带来一条产业链,造就一个新产业,催生一个新基地,是不少地方进位争先的经验之谈。项目,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2019年,山东各地比学赶帮超,一个个项目破土而出,“更高、更快、更强”是显著特征:

  高——招引更专业,引进的项目科技含量更高。

  快——推进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项目落地速度更快。

  强——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专注“十强”产业,让区域实力更强。

  “更高、更快、更强”——这句奥林匹克格言,激励着无数体育健儿奋力拼搏,挑战自我,创造纪录。

  区域发展也是一个竞技场。即将过去的2019,山东很多地方都举办重点项目观摩评议活动,各地项目建设呈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火热场面,一批批亮眼项目正是2019山东之变的最好注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禹亚宁 孙秀岭 报道)

  点击阅读更多内容>>>

  把国内外顶尖人才往山东引、往山东拉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聚则产业兴。当前,山东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动能转换的胶着期,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引领,比任何时候都更依靠人才驱动。

  山东千方百计优化做好顶层设计,提出实行更加积极有效的政策,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把国内外顶尖人才往山东引、往山东拉。2019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在广聚人才上下功夫”,全面落实“人才新政20条”,实施好泰山系列人才工程,实施青年科技人才竞争力提升计划等。出台“人才新政20条”,制订《山东省人才发展条例(草案)》……据不完全统计,山东仅省级层面就出台90余个人才政策文件。

  年终岁尾,天气渐寒,但山东各市“七赛七比”仍然火热,各地都在招才引智上下真功夫,大招频出。一些市“一把手”亲自上阵,拿出了十足的诚意,招揽名校人才。

  我们相信,随着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山东必将形成一种强烈的人才“磁场效应”,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禹亚宁 孙秀岭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