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家级湿地公园数量居全国首位

2019-08-01 11: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仪首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1日讯(记者 仪首歌)8月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山东省国家级湿地公园数量居全国首位。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山东省林业局局长李琥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山东全省森林面积为4252.5万亩,森林覆盖率为17.95%,林木蓄积量1.3亿立方米,建成国家森林城市16个,国家、省级湿地公园数量分别达到66处和134处,国家级湿地公园数量居全国第一位。 

  同时,李琥提到,山东省林业建设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是一个缺林少绿、林业生态建设相对滞后的省份。森林覆盖率比全国22.96%的平均水平低5个多百分点,在全国排在第23位,不仅远低于世界发达国家和先进省份,也低于国际公认的保障生态安全基本标准。 

  森林总量不足、质量不高、分布不均、保护难度大,是我省森林生态的明显短板。森林生态产品短缺等问题依然是制约山东省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 

  日前提出的全面建立林长制,将进一步夯实责任,全省森林等生态资源保护管理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必将有力推动全省森林资源数量、质量稳步提升。 

  李琥说,森林等生态资源保护管理牵扯面广,必须夯实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主体地位,将其纳入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大局统筹谋划,凝聚各方力量,系统推进。全面建立林长制,就是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加强协调,统筹调度,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是抓好森林等生态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客观要求、现实需要。 

  据了解,去年临沂市、日照市、淄博市博山区等部分市、县,已经对林长制进行了积极探索实践。今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全面推行林长制”。随着《实施意见》印发实施,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的全面建立,以及相关配套制度陆续出台,为实现森林资源永续利用、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提供了有效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滴滴披露"失联"大数据:超6成是手机问题

    1548894698_副本.jpg

    作为网约车的平台,寻找“失联”乘客的需求是其客服重点关注的事项,但从2019年一季度数据来看,超过六成的“失联”情况是手机原因。报告显示,在一季度寻人需求中,约20%“失联”情况与滴滴无关,比如乘客近期没有叫车。[详细]

    08-01 07-08中国新闻网
  • 8月新规:退役军人抚恤标准提高 赴台游有变化

    国家移民管理局还宣布,放宽签发长期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对象范围:为来华经商、工作、研学的外国人签发长期有效的签证和居留许可等。新办法将各类投诉的办理时限全部压缩50%:受理审查环节由2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服务质效、权益保护类投诉的办理时限从20个工作...[详细]

    08-01 06-08中国新闻网
  • 95岁医生去世后捐遗体 生前坚持开最便宜最有效的药

    3263808392.jpg

    吴合的长女朱建平说,母亲一生从医甘于奉献,“她总想着能更多地帮助病人,能为他人多做贡献。”朱建平说,母亲病危后,子女联系到了当年她签署遗体捐献的空军军医大学,帮她实现最后的心愿。[详细]

    08-01 10-08北京青年报
  • 广西百色警方破获一起出售假药案 涉及74间药店

    广西百色市公安局31日晚通报,该市破获了一起涉及74间药店的出售假药案。2018年,百色市药监部门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发现百色某药店内销售多种假药,随后案件交给警方侦办。[详细]

    08-01 10-08中国新闻网
  • 环球时报:美方秀强硬给谈判助威的毛病该改了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中断约三个月后星期二在上海恢复,这是两国经贸磋商团队落实双方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迈出的积极一步。白宫方面星期二同时发出抱怨,嫌没有迹象表明中国“现在就开始购买”美国农产品,北京“没有兑现承诺”。[详细]

    08-01 10-08环球时报
  • 德国强调外交方式仍是缓解海湾紧张局势的优先选项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布格尔30日说,德国坚持认为外交方式仍是缓解海湾地区紧张局势的优先选项,并表示不会参与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据德新社30日报道,美国已正式要求德国参与霍尔木兹海峡护航行动,并以此对抗伊朗的“挑衅行为”。[详细]

    08-01 10-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