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山东16市万人同唱《我爱你中国》

2019-02-21 07: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冯媛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0日讯(记者 冯媛媛) 你有多久没说过一句“我爱你中国”了?如果有机会跟成百上千人齐声共唱《我爱你中国》,将是怎样激动人心的场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春佳节之际,海报新闻客户端在山东16个地市同步开展“逐梦新时代 美丽中国年”新春快闪活动,累计超过万人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向祖国母亲深情表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激情澎湃!山东16市万余人共唱《我爱你中国》  

  2月16、17日,山东16个地市上演了一场特殊的新春快闪,各行各业的上万名市民汇聚在一起,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参加快闪活动的人们手拿五星红旗从四面八方聚集起来高声歌唱,并随着旋律跳起舞步,行色匆匆的路人围观而来,纷纷加入到合唱的队伍中,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写满了幸福和自豪。现场的人们心潮澎湃,无数山东人的爱国热情被点燃。  

  “耳畔响起这首歌的时候,真的是心潮澎湃,跟着唱完这首歌,不禁感叹生活越来越好了,祖国越来越强大了”、“听完这首歌,真的是感慨万千,海报新闻举办的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真的是没想到,出来逛街,还能看到这种场景,很幸运能加入到合唱中去,随着时代的发展,咱们的国家也越来越强大了,感谢祖国!”观看并参与合唱的市民们纷纷感慨。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市民在现场依然恋恋不舍,不忍离去。  

  此次快闪活动选取了山东16个地市的地标场地,展现时代变迁。比如济南的大明湖超然楼,青岛的国际会议中心、奥帆中心情人坝和五四广场,潍坊的风筝广场,威海幸福门公园等等。  

  交警、医生、学生等多方人士共同表白祖国母亲  

  “逐梦新时代 美丽中国年”新春快闪活动中,交警、检察官、消防员、医生、学生、志愿者等等各行各业的民众都参与了进来,用自己的歌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

  

  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的几位交警被活动现场大家的情绪所感染。“活动的立意非常好,能够参与其中感到非常高兴,以这样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一位参演的交警表示。  

  “这次快闪活动非常有新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看到祖国日益强盛,我感到非常骄傲!”前来参加活动的德州小学生赵晓宁说。“我也要好好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热爱我的祖国。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在快闪活动现场,外国友人也被人们真挚的爱国精神所感染。“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深深的爱国之情,身处其中我很受感染!我爱你中国!”来自赞比亚的留学生史宙瑞激动地说。 

  “我爱你中国”已不单单是一首歌曲、一场活动那么简单,更是作为中国人的荣誉感,是我们内心深处的共鸣。海报新闻以独特的快闪形式,真实呈现了每个中国人内心深处执着不变的爱国信念。国旗飘扬,歌声嘹亮,必将激励人心,引领更多追梦人投身奋进新时代。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