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已经成了开学礼

2019-08-13 15:14:00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 宗小宁

作者:宗小宁

据媒体报道,随着微整形接受度的提高,很多高中、大学生在暑期整容,不少父母也把整容作为开学礼物送给孩子。

整容,有一种低龄化、普遍化的趋势。

 

美国一位教授写过一篇文章,叫《颜值和劳动力市场研究》。文章写道:“只要涉及面试,哪怕是附照片的筛简历环节,应聘者的颜值就分分秒秒在影响应聘结果。更惨烈的真相甚至是,通常在面试开始的第一分钟,面试官就已经做出了决定。”

因此,颜值有的时候也被算作“能力”的一部分。至少一个颜值高的人会留下自我控制力强的印象。

有人崇拜美貌,甚至喊出了“颜值即正义”的口号,仿佛拥有了好看的皮囊,人生就进入了轻松模式:找工作、找对象等都不是问题。

于是拥有美貌的人沾沾自喜,没有美貌的人惊慌失措。

大学生甚至是高中还没有毕业的学生,就走进了整容医院。据了解,目前我国有800万以上的人进行过整形,30岁以下占比约为80%,其中,学生群体为主流。

整形群体呈现“低龄化”和学生对整形美容的功能期待太高,赋予更多“附加价值”有关。

其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人都有追逐美的权利,适度的整容也确实能让人五官精致许多。

对于学生来说,只要已成人,自己愿意、家人认可,整容其实也并无不可。

只不过,在高倡颜值的当下,可别把颜值的比重看得太大,甚至挤压了“内涵”所本应有的位置。

所谓相由心生,生活的历练和知识的增长,同样能反应在你的谈吐举止之中,也是颜值非常重要的部分。

所以,追逐美貌固然没错,但也不必偏废。没有有趣的灵魂,皮囊也会空洞。

自身的修为、精神的丰盈、内在的气度等都在定义一个人。修养和内涵给人留下的印象,同样也能给人机会。

温润如玉的气质,张弛有度的个性,谁又不愿多看两眼呢?

理性看待整容,在现有科技条件下,整容成本、技术难度都在降低,普及也是正常现象;同时,对内在素养的欣赏恐怕也是始终如一的,它与外在容貌,本就是相辅相成的。(宗小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执业药师短缺问题引关注 多地鼓励“远程审方”

    TIM截图20190830080159.png

    除了上述两省份,陕西省药监局也在近期印发了《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远程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试行)》。黑龙江也明确,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设置执业药师远程网络审方工作室,工作室内执业药师配备数量应与企业经营规模相适应。[详细]

    08-30 08-08中国新闻网
  • 严控芬太尼,中国说到做到

    严控芬太尼,中国说到做到近来,美方一些人无端指责中国不履行承诺,放任芬太尼进入美国,硬说中国是美国国内芬太尼类物质的主要来源,导致大量美国人吸毒身亡。为回应美方关切,中方短短4个月即完成法律管制程序,并于今年5月1日正式对芬太尼类物质进行整类列管[详细]

    08-31 11-08央视网
  • 教培机构制造焦虑 “剧场效应”让家长被“绑架”

    英语培训.jpg

    暑期里,微信朋友圈的一段文字让何海(化名)莫名焦虑。在“暑假逆袭”“弯道超车”“上课外班‘抢跑’才可能赢在起跑线上”的喧嚣声中,各种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北京西城区家长冯欣(化名)暑假里把女儿送进海淀区某课外班,她总感叹自己“觉悟”太晚。[详细]

    08-30 08-08新华每日电讯
  • 高中生近视率超八成 中国近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近视防控是老生常谈,但却不得不谈。2018年,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体育总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前,有效控制、延缓近视发展、避免孩子发展成为病理性高度近视的安全方法之一,是验配角膜塑形镜。[详细]

    08-30 07-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西媒:哥伦比亚总统谴责前“哥武”部分成员宣布重组武装

    参考消息网8月31日报道西媒称,哥伦比亚前武装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简称“哥武”)的高级领导人、曾在“哥武”与政府的和谈中担任首席谈判代表的卢西亚诺·马林(别名“伊万·马克斯”)8月29日凌晨发布一段网络视频。乌拉圭前总统穆希卡表示,持不同政见...[详细]

    08-31 14-08参考消息网
  • 英媒:美国濒临衰退征兆开始显露 房地产与制造业亮红灯

    参考消息网8月31日报道英媒称,很难知道一个个孤立的声明在什么时候会带来更多后果。报道最后称,在前一个周期,耐用品制造业的就业率在2006年6月达到峰值,当时距离衰退开始约有一年半的时间。[详细]

    08-31 14-08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