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校迎来开学季:老生今天上课,新生周末报到

2019-08-26 18:35: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8月26日,烟台高校为期40多天的暑假结束,在校大学生开始新学期正式上课。8月29日起,驻烟高校将迎来2019级新生。

  25日,烟台大学、鲁东大学等驻烟高校暑假结束,老生正式开学上课。8月26日清晨,山东工商学院和滨州医学院分别在广场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庄严的升旗仪式让全体师生的心灵受到震撼,爱国情怀和爱校荣校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纷纷表示:新学期,新气象,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奋勇争先,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悉,烟台大学以及烟大文经学院暑假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25日,共计六周42天;鲁东大学暑假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23日,共计40天,学生8月25日报到,26日上课,实际上也是42天;山东工商学院暑假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25日,共计六周42天;滨州医学院暑假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25日,共计六周42天。

  本周末,烟台高校将陆续迎来2019级新生,8月29日滨州医学院新生最先报到。据悉,滨医省内录取2130人,理工类最高592分,最低467分,平均535.9分;文史类最高557分,最低519分,平均536.4分,其中5年制医学类本科专业录取分数再创新高,口腔医学专业最低557分,高出普通批控制线114分;临床医学专业最低548分,高出普通批控制线105分;麻醉学专业最低544分,高出普通批控制线101分;医学影像学专业最低543分,高出普通批控制线100分;儿科学专业最低542分,高出普通批控制线99分。

  紧随其后的是烟台大学新生8月31日开学,今年烟大共计录取本科生7343名,在山东省共录取夏季高考本科生5276人。从首次投档录取情况看,普通类专业文科最高分596分,超过省自主招生线54分;最低分556分,超过省自主招生线14分。普通理科最高分588分,超过省自主招生线74分;最低分524分,超过省自主招生线10分。合作办学类专业首次投档录取中,中外合作办学类文科最低分558分,理科最低分472分,校企合作办学类文科最低分536分,理科最低分489分。

  鲁东大学9月1日新生报到,共录取本科生7029人,专科生150人,实际录取新生7179人。同时首次免试录取中国台湾高中生1人。山东省本科普通批共录取4154人。普通文科最高分587分,超过省控本科线84分;最低分551分,超过省控本科线48分。普通理科最高分597分,超过省控本科线154分;最低分513分,超过省控本科线70分。

  山东省内本科提前批录取508人。其中,公费农科生54人,公费师范生410人,委培师范生44人。公费农科生录取分数线与省控本科分数线分差,比去年提高20分。公费师范生文科录取分数线与省控本科分数线分差,比去年提高6分。省外共录取普通本科1650人。

  山东工商学院新生将于9月7日报到,今年山商实际录取5257人(含“3+2”专本贯通培养67人),省内方面,山东省普通本科文理录取最低分分别超过本科线29分和43分,中外合作办学文理最低分分别超过本科线17分和23分,校企合作文理最低分分别超过本科线21分和26分,山东省普通本科录取分数和位次与往年大致相当,中外合作办学和校企合作比往年有所上升,其中中外合作办学文理科录取最低位次提升3000余名;校企合作理科提升2500余名;校企合作文科提升1000余名。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南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执业药师短缺问题引关注 多地鼓励“远程审方”

    TIM截图20190830080159.png

    除了上述两省份,陕西省药监局也在近期印发了《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远程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试行)》。黑龙江也明确,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设置执业药师远程网络审方工作室,工作室内执业药师配备数量应与企业经营规模相适应。[详细]

    08-30 08-08中国新闻网
  • 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怎么做?总书记这样要求!

    [详细]

    08-30 17-08求是网
  • 教培机构制造焦虑 “剧场效应”让家长被“绑架”

    英语培训.jpg

    暑期里,微信朋友圈的一段文字让何海(化名)莫名焦虑。在“暑假逆袭”“弯道超车”“上课外班‘抢跑’才可能赢在起跑线上”的喧嚣声中,各种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北京西城区家长冯欣(化名)暑假里把女儿送进海淀区某课外班,她总感叹自己“觉悟”太晚。[详细]

    08-30 08-08新华每日电讯
  • 高中生近视率超八成 中国近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近视防控是老生常谈,但却不得不谈。2018年,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体育总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前,有效控制、延缓近视发展、避免孩子发展成为病理性高度近视的安全方法之一,是验配角膜塑形镜。[详细]

    08-30 07-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美财政部宣布制裁获释伊朗油轮

    美国财政部30日宣布,制裁此前曾遭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扣押的伊朗油轮“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及其船长,理由是这一油轮被伊朗武装力量用来售油牟利。[详细]

    08-31 11-08新华网
  • 特朗普私人助理突然辞职 只因踩了这条红线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私人助理马德琳·韦斯特豪特30日因泄漏特朗普家庭资料给媒体而辞职。在加入特朗普政府之前,韦斯特豪特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幕僚长沃尔什的助手,后者后来成为特朗普过渡团队的高级顾问。[详细]

    08-31 11-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