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2200辆校车整装待发迎开学

2019-08-29 09:27:22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白晓

8月28日上午9点钟,位于王哥庄的交运温馨校车晓望小学班组开始了“爱车例保”的检查,工作人员准备了电液密度计、快速充电机、蓄电池补充液等一系列检查与维护工具,保证每个车辆都能接受检测,使每一位驾驶员都能掌握自己驾驶车辆的具体状况。

新学期即将到来,为保障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近日,交运温馨校车开展了“开学季”校车安全大检查工作,陆续完成了对岛城2200多辆专业校车的安全“体检”,对校车的安全性能、座椅、安全带、灭火器、安全锤、轮胎磨损情况、灯光、刹车、制动进行了全面检查。

为增强校车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暑假期间交运温馨校车开展了校车驾驶员技能大比武。“比武”前全体校车驾驶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及发车前、行车中和收车后的安全准备工作,并进行了模拟操作。培训结束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对参加培训的全体驾驶员进行了“测验考试”,确保每一位校车驾驶员能够对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理解的更加透彻。为增加校车驾驶员安全意识,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还邀请了交警等交通安全方面工作人员对校车安全驾驶技能、青岛市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内容进行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保证新学期校车安全运行。

除了安全准备工作,交运温馨校车的服务工作也十分暖心,司机们为校车系上新飘带,随车照管员们清理车厢,为孩子们准备了欢迎卡,对校车内的车厢文化主题进行了更新,静待新学期的到来。“新学期新气象,我们彻底打扫了车厢卫生,更换了部分车厢文化,车体两侧的主副板也进行了更换,用全新的面貌迎接乘车学生。”交运温馨校车育才分公司随车照管员王志红说。

为了保证新入学的学生能有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在暑假期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提前将每一条线路经过的每一个站点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排除每一条线路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另外,交运温馨校车还为每一辆新开通的校车安排了工作经验满一年以上的随车照管员,保证能够对各类突发事件进行熟练妥善的应对,并为每一位乘车学生提供更加舒适温馨的服务。

秋季开学,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市内四区结合新生数量优化线路,新增专业校车33辆,新增校车线路70余条,为2000多名学生提供专业校车服务。其中,城阳区温馨校车新增服务学校1所,增加学生约960余人,新增5辆专业校车,预计新增线路35条,目前站点仍在不断优化调整中;高新区新学期新开通高新区实验小学校车服务,新增加6辆温馨校车,为190多名学校提供便利;崂山区温馨校车服务学校新增了200多名乘车学生,温馨校车公司将校车线路优化至138条,新增校车5辆,比去年增加了11个站点方便学生乘车;市区温馨校车新开通了两所服务学校,新增校车16辆,增加服务学生数量700多人。

目前,各地区线路仍在进行优化调整。据交运温馨校车工作人员介绍:“从暑假开始便开始对校车运行线路反复进行实地勘察,对经过的每一个校车站点和运行路线进行系统的安全风险评估,优化运行线路降低安全风险,确保每一条运行线路能够安全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推荐阅读
  • 执业药师短缺问题引关注 多地鼓励“远程审方”

    TIM截图20190830080159.png

    除了上述两省份,陕西省药监局也在近期印发了《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远程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试行)》。黑龙江也明确,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设置执业药师远程网络审方工作室,工作室内执业药师配备数量应与企业经营规模相适应。[详细]

    08-30 08-08中国新闻网
  • 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怎么做?总书记这样要求!

    [详细]

    08-30 17-08求是网
  • 教培机构制造焦虑 “剧场效应”让家长被“绑架”

    英语培训.jpg

    暑期里,微信朋友圈的一段文字让何海(化名)莫名焦虑。在“暑假逆袭”“弯道超车”“上课外班‘抢跑’才可能赢在起跑线上”的喧嚣声中,各种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北京西城区家长冯欣(化名)暑假里把女儿送进海淀区某课外班,她总感叹自己“觉悟”太晚。[详细]

    08-30 08-08新华每日电讯
  • 高中生近视率超八成 中国近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近视防控是老生常谈,但却不得不谈。2018年,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体育总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前,有效控制、延缓近视发展、避免孩子发展成为病理性高度近视的安全方法之一,是验配角膜塑形镜。[详细]

    08-30 07-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美财政部宣布制裁获释伊朗油轮

    美国财政部30日宣布,制裁此前曾遭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扣押的伊朗油轮“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及其船长,理由是这一油轮被伊朗武装力量用来售油牟利。[详细]

    08-31 11-08新华网
  • 特朗普私人助理突然辞职 只因踩了这条红线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私人助理马德琳·韦斯特豪特30日因泄漏特朗普家庭资料给媒体而辞职。在加入特朗普政府之前,韦斯特豪特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幕僚长沃尔什的助手,后者后来成为特朗普过渡团队的高级顾问。[详细]

    08-31 11-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