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升国旗、唱国歌!山东济南百万中小学生开学第一天向祖国宣誓!

2019-09-02 08: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洋洋 董国华 龚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92日讯(记者 陈洋洋 通讯员 董国华 龚振) “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新学年开学第一天,山东济南市1060所学校109万名学生同步参加了“升国旗、唱国歌、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主题活动。


  济南市中区泉海小学学生们宣誓、升国旗

  “为了祖国的富强,为了民族的未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92日新学期伊始,山东济南市各中小学利用清晨或课间时间在校园集中举办“升国旗、唱国歌、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活动。各学校师生肃立,集体升国旗,同唱国歌,学生集体宣誓主题誓词!

  在宣誓现场,记者注意到,不少学校师生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学生们停顿得当、声调一致、气势非凡,在同唱国歌时,学生们声音洪亮、吐词准确、铿锵有力、精神昂扬。


  济南市中区泉海小学学生们宣誓、升国旗 

  记者获悉,共有1060所学校109万名学生同步参加了“升国旗、唱国歌、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主题活动。

  在开学现场,济南各学校师生代表和学校领导还进行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爱国勤学报国之志的国旗下讲话,举办了主题突出、庄重大气、仪式感强、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国庆假期首日火车票今开售 7、8日开售返程火车票

    01.jpg

    铁路部门表示,如果第一时间未抢到火车票,旅客可以尝试铁路部门推出的候补购票方式进行“捡漏”。”相对于此前不少的第三方抢票软件,12306推出的候补购票功能让不少旅客感受到了便捷。[详细]

    09-02 08-09北京青年报
  • 经济观察:中国企业500强出炉 呈四大新变化

    02.jpg

    (张文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1日发布了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位列前三。[详细]

    09-02 08-09中国新闻网
  • 吉林一救护车遇堵车患者死亡? 医院:用时11分钟

    03.jpg

    “吉林农安救护车被堵学校路口几分钟无人让行 患者抢救无效死亡”一事受到关注。通报指出,2019年8月29日晨6时42分,农安县人民院“绿色生命通道”接到绅士二期一市民电话,称居住于绅士小区一老年女性患者呼吸困难。[详细]

    09-02 08-09中国新闻网
  • 粗心乘客10万现金掉车上 幸亏遇上成都好心的哥

    04.jpg

    最终,确定出租车车辆信息后,蒋才良与成都公交集团蓉城出租车公司取得联系,而此时,他的行李箱已经放在公司内了。下午14时30分,蒋才良在该公司拿到了自己的行李箱,出租车司机刘龙祥亲手把10万元现金一分不少地交还给了蒋才良。[详细]

    09-02 08-09成都商报
  • 美得州枪击致8死 特朗普:审查购枪者背景也没用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得州日前再度发生枪击案,枪手沿路扫射致数十人死伤。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即便加强对购枪者的背景审查,也无法阻止美国国内枪支暴力事件的发生。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得州西部城市奥德萨和米德兰之间的一处地点发生枪击案。[详细]

    09-02 10-09中国新闻网
  • 美国总统参选人桑德斯欲取消810亿美元逾期医疗债务

    美国总统参选人桑德斯欲取消810亿美元逾期医疗债务。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预示他即将推行的一项计划,即取消所有积欠的医疗债务[详细]

    09-02 10-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