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流动,舜玉小学用爱点亮星星的孩子们

2019-09-02 14: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仪首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日讯(记者 仪首歌)9月2日,舜玉小学的孩子们正式开学了。在开学第一天的开学典礼上,舜玉小学将六一儿童节时公益活动所得的10000元善款捐献给自闭症儿童,鼓励孩子们快乐康复,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

  mmexport1567400751820.jpg

  开学典礼上,小学生们奏国歌,升国旗,满满的爱国味。他们汇报了假期中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的情况,讲述假期中参与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活动,分享假期走访老教师、老同志时听到的泉城变迁、工作事迹和个人成长故事。

  mmexport1567400755957.jpg

  开学典礼上,副校长孙琳还将此前爱心活动中募集到的10000元善款亲自交到星神代表李娜老师手里。

  mmexport1567400757666.jpg

  捐赠现场,李娜表示这些钱将全部用于星神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学习和日常生活。随后,她将一些自闭症儿童的文创作品赠送给舜玉小学表达感谢。这些作品有板画、丝巾、笔记本等,上面的图案均出自星神的孩子们之手,十分精美,让很多在场的小学生都赞叹不已。孙琳说,学校一直给学生灌输“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的思想,所以,当学生们知道这笔钱要捐给自闭症儿童时,感到自己也能为这些特殊的小朋友做些事情,为社会贡献一些力量了,都十分高兴。

  mmexport1567400754489.jpg

  孙琳说,初步计划,会将这些作品在学校进行展示,有机会会带学生们到星神进行融合交流,看望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孙琳说,学校一直给学生灌输“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的思想,所以,当学生们知道这笔钱要捐给自闭症儿童时,感到自己也能为这些特殊的小朋友做些事情,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了,都十分高兴。

  李娜告诉记者,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位于市中区望岳路3600号,是一家服务于全国自闭症、多动症、发育迟缓、智障、唐氏等特殊儿童的民非公益组织。为了保障运营,每年有大量的支出,房租、孩子们的康复训练、衣食住行开销巨大。但由于它的公益性质,星神明确表示不会向特殊儿童家庭收取高额费用,收入主要靠社会各界的捐赠和孩子们的文创产品义卖,此次收到舜玉小学的捐赠十分感恩。 

  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成立至今,一直饱受社会各界关注。但要想这群特殊的孩子有更好的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探索。“星神现在有40多个孩子,有的已经15、16岁。之前这个年纪的孩子都回归家庭了,而且都没有经济独立的能力。但许多孩子在绘画、手工、音乐等艺术方面很有天赋,所以我们成立了大龄就业工作室帮助他们找到更好的未来,这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李娜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