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全国两会>山东团开放日>头条

央视新闻关注山东团开放日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3-07 21:52:00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此次全体会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等89家媒体的192名记者前来旁听审议、集中采访,聚焦山东成就、感受山东精神、探寻山东特色、倾听山东声音。

  3月7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对山东团开放日进行报道。

  山东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实现高质量发展

  3月6日,在山东代表团举行的开放团组活动中,全国人大代表龚正回答了记者围绕山东省如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他表示山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如今山东省的产业结构中,传统产业比重已经由原来的70%下降到65%,其中重化工业在传统产业当中下降到68%,接下来仍需继续发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央视记者提问:“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东重要讲话中,就要求山东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且就是要奋力趟出一条路子来。但是我们知道山东其实它是一个传统产业大省,它的结构偏重,要想实现腾笼换鸟涅盘重生是很困难的,也不太容易。那么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当中,我们有什么标本兼治的办法?”

  全国人大代表张新文回答记者围绕山东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的问题,他说:“我们意识到交通基础设施是山东的一个短板,山东也制定了一个非常好的非常正确的一个发展的路径。方向是对的,因为我自始至终参加了规划的论证和调研过程,我比较有信心,我就感觉我们也相信有五年左右的时间,山东的基础设施一定会有一个大的改观。”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