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全国两会>姜洋有约

姜洋有约③“林业英雄”孙建博揭秘“一场两制”谈担当

2019-03-11 13: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张建 张珈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3月11日讯(特派记者 姜洋 张建 张珈玮)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在做客大众网·海报新闻201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姜洋有约》节目时,分享了原山林场实行“一场两制”改革的诀窍,建议全社会大力发扬担当精神。

  

  孙建博说,当前国有林场的改革已基本结束,原山林场是全国国有林场改革的一面旗帜,一个样板。原山林场实行了“一场两制”(企业、事业分开,统一由林场管理)改革,通过林场把生态林保护好,集团公司化运作通过市场挣来的钱反哺于林业,造更多的树林,森林公园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康养、生态培训等,这样既实现了林场保生态,又让集团创效益,森林公园创品牌。

  

  孙建博说,原山林场在生态林保护、林业产业发展和绿色产业推广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靠的是思想观念的解放和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在他看来,在工作中有担当就是要去担责,去作贡献,去做实事,如果没有这种担当的精神,社会就很难向前发展。孙建博建议,要实现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国,就需要有一大批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就需要保持艰苦奋斗、艰苦创业、勇往直前的精神,时代需要这种精神,国家需要,人民需要,自己也会为此感到光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