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全国两会>兆辉时间

兆辉时间①走进代表王一君房间 谈如何重振中国陶瓷世界雄风

2019-03-03 14: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兆辉 亓翔

  编者按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201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继续推出原生态视频栏目《兆辉时间》,特派记者李兆辉将走进山东代表团住地、代表房间,以个性化的视角,用视频的形式原汁原味地呈现记者采访的全过程,和网友一起看看代表们都在做些什么。

  兆辉时间①走进代表王一君房间  谈如何重振中国陶瓷世界雄风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3月2日讯记者 李兆辉 亓翔) 3月2日,距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还有两天,山东173名全国人大代表集体抵京,向大会报到。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一君已是第二次进京参会,放下行李后便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房间里聊了起来。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一君

  王一君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一直致力于中国陶瓷文化的弘扬和传统文化的传播。他今年继续关注中国陶瓷文化和产业的发展,重点谈了他在调研中发现的中国陶瓷国际化建议。

  “国外在陶瓷标准化和精细化方面有独到之处,也要引起我们重视。”王一君说,陶瓷的发展史是中华文明史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陶瓷是外国人了解中国的重要符号和载体。“如果我们自己的陶瓷在文化传播和产业发展中失掉了优势,就不划算了。”

  王一君建议,国家应该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推动陶瓷小镇建设、陶瓷文化传承、陶瓷产业振兴、陶瓷人才培养等,重振中国陶瓷的世界雄风,提升中国陶瓷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