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摩天大楼垃圾分类怎么样?直击城管执法检查国金中心和上海中心

2019-07-01 19:43:00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7月1日报道:7月1日,上海全市迎来生活垃圾分类“大考”。办公楼、商场垃圾分得好吗?记者跟随浦东城管陆家嘴中队女子监察队对国金中心及上海中心两家楼宇进行检查,经过前期宣传指导和协同管理,这两家楼宇垃圾分类检查情况整体良好,收集容器严格按规定规范设置、垃圾厢房收运和分拣垃圾秩序井然、单位和个人垃圾分类投放情况较好。

图片说明:国金中心的垃圾厢房设置在地下,湿垃圾厢房温度保持在10度左右,无明显异味。(点击图片查看图集)

  国金中心:湿垃圾房恒低温垃圾桶与餐厅一一对应

  7月1日上午9点30分,浦东城管陆家嘴中队女子监察队来到国金中心。在一楼商场区域,公共垃圾桶分为干垃圾和可回收物二分类。在物业及设施经理林先生的指引下,执法队员来到位于地下的垃圾厢房。

  两名清洁人员正在垃圾厢房内,逐一破袋,对垃圾进行人工分拣。有的外卖盒里还有食物残留,清洁人员把剩饭剩菜倒入湿垃圾桶,外卖包装扔入干垃圾桶。据林经理介绍,国金中心商场区域共有141个垃圾桶,办公楼总计304个垃圾桶。经每天分解压缩后,产生60桶生活垃圾,其中以干垃圾居多,中午是垃圾投放的高峰。林经理指着垃圾厢房的右侧一台绿色的机器,向记者介绍:“这就是垃圾压缩机,我们从2009年开业伊始就配备了压缩机,能够在楼内就进行初步的压缩处理,由专业的清运车把垃圾送往中转站。”

图片说明:国金中心在垃圾厢房配备了压缩机,进行初步压缩处理。

  国金中心的湿垃圾厢房占了一个单独的房间,开放时间为14:00-15:00和21:00-23:00。进入湿垃圾厢房,一股冷气扑面而来,据林经理介绍,这里温度恒定,保持在10摄氏度。记者注意到,湿垃圾厢房并没有明显异味,每个垃圾桶上都标注了对应的餐厅名字。“这样方便跟踪管理,能查到湿垃圾产生的源头。如果产生混装现象,我们就可以向对应的餐厅做出提醒。”林经理说。

  上海中心:公共区域和办公室撤桶每个楼层都有垃圾间

  从国金中心离开后,执法队员前往上海最高建筑:上海中心。

图片说明:从国金中心离开后,城管执法队员来到上海中心进行检查。

  步入上海中心的一楼大堂,记者观察到,公共垃圾桶数量锐减。据物业环境部负责人丁女士介绍,上海中心的公共区域进行了撤桶:“现在,一楼大堂只有2组二分类垃圾桶。经过调研,我们选择把垃圾桶放置在两个大门的出入口,供白领和游客丢弃干垃圾和可回收物。”

图片说明:上海中心10楼物业服务中心办公室,白领们已经把小垃圾桶都撤了。

  上海中心的办公区同样施行撤桶。记者跟随执法队员来到10楼的物业服务中心办公室看到,只有复印机旁才设有一个二分类垃圾桶。“以前,办公室白领们都习惯在桌子旁放一个小垃圾桶。现在,为响应源头减量、垃圾分类,大家已经把小垃圾桶都撤了。丁女士介绍。

图片说明:上海中心每个楼层都有垃圾回收间。

  在上海中心的每个楼层,都设有一间垃圾回收间,随时开放。垃圾回收间采用四分类,每天下午和晚上,保洁人员会把楼层里的垃圾通过专用电梯,运往地下的垃圾厢房。执法队员在湿垃圾桶里找到少量塑料袋包装,经提醒后,保洁人员立即改正,进行干湿分离。据统计,上海中心平均每个月产生干垃圾1000多桶、湿垃圾800多桶。“目前,我们的垃圾厢房正在改造升级,湿垃圾将单独存放。”丁女士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一减一增,外资准入再放宽(政策解读)

    1561924113097_1.jpg

    6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以下简称2019年版鼓励目录)。[详细]

    07-01 10-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央政法委:严格依法做好特赦实施工作 确保三个效果相统一

    要坚持廉洁公正,严格管理,公开透明,强化监督,坚决杜绝“以赦谋私”、权钱交易、徇私枉法等行为,确保特赦实施公正廉洁。要严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确保特赦实施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圆满完成任务。[详细]

    07-01 08-07新华网
  • 北京市实行“入栏结算” 共享单车能整齐摆放吗?

    共享单车.jpg

    在北京王府井附近工作的白领陈思玉最近发现,距离公司不远处新划了红色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不少共享单车停放其中。“停车入栏非常必要,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堆挤在一块儿,不仅使用不了,有时还阻挡了行人通行。[详细]

    07-01 11-07人民日报海外版
  • 内蒙古男子派出所内死亡 监控显示其两次撞墙

    澎湃新闻记者 喻琰 钟笑玫  据内蒙古五原县警方通报, 男子张某因扰乱工地施工被带至派出所,他要在候问室抽烟被拒,后撞墙死亡。[详细]

    07-01 10-07澎湃新闻
  • 美国79岁老人求婚24岁女子 不到两月结婚还准备生子

    不到两月结婚还准备生子看看新闻网黄昏恋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是年龄相差半个多世纪的黄昏恋就有点令人震惊了,更何况他们还打算生孩子。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0日报道,来自美国阿肯色州的24岁女子亚历克西斯·塔德洛克,和同样来自阿肯色州的79岁退休校长查尔...[详细]

    07-01 19-07看看新闻网
  • 2019年铁路暑运开启 预计发送旅客破7亿人次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安排图定旅客列车4477对,其中直通列车1669对,动车组列车3310对,另安排动车组高峰线列车460.5对,根据客流需要启动[详细]

    07-01 19-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