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鲁南高铁通车>要闻聚焦

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正式通车运营 龚正杨宇栋出席运营首发活动

2019

/ 11/26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26日上午,鲁南(日兰)高铁日照-临沂-曲阜段运营首发活动在鲁南高铁临沂北站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国家铁路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宇栋出席并共同拉动象征高铁开通的拉杆,宣告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正式通车运营。

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四横六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4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725亿元。鲁南高铁采取分段建设模式,日照至曲阜段全长235公里,设日照西、厉家寨、莒南北、临沂北、费县北、蒙山、泗水南、曲阜东8座车站。日照至曲阜段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4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日照至曲阜间最快运行时间由以前的3小时13分压缩至1小时14分。目前,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正在加紧建设中,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活动中,龚正、杨宇栋慰问了获得省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工人先锋号”表彰的鲁南高铁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观了鲁南高铁临沂北站。

副省长凌文主持运营首发活动。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袁涛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