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徐庆功”身份得到证实 新泰两名“烈士”已全部找到

2019-08-03 14: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勤功家人找出张景宪寻找烈士家属的信件

  

  

  

  张景宪寄来寻找烈士家属的信件

  

    

  徐勤功的身份证件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8月3日讯(记者 王蓬波 见习记者 林鹏 刘培臣)近日,大众网新泰新闻中心发布“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大型寻亲信息后,引发巨大反响,众多网友纷纷参与进来,积极转发,帮忙寻找。8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已与“烈士”任守忠的家属取得联系,8月3日,记者又找到了另一位“烈士”徐庆功的家人,进行实地寻访求证。

  据“徐庆功”的二儿媳魏述香介绍,“徐庆功”本名徐勤功,16岁入伍,与烈士花名册上的名字存在一字之差,应该是入伍时发音不准,造成了登记错误。除此之外,徐勤功与烈士名单上记录的家庭住址信息完全一致,徐勤功的家中还留有从菏泽寄来的“寻找烈士家属”的信件。

  徐勤功的家人告诉记者,徐勤功在部队期间曾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孟良崮战役、莱芜战役,最后在菏泽战役中负伤。

  “当时父亲中枪后没有死,摔在了战壕里,后来打扫战场时被老百姓救起送去了医院。右大腿被子弹打穿,有一个大约十五公分大的伤口。回家后走路一直是一瘸一拐,裤子的右腿要比左腿短一截。”徐勤功的大儿子徐西华告诉记者。

  为了进一步证实“徐庆功”的身份信息,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原东关村(现府东社区)老书记高保生家里。高保生告诉记者,东关村只有一家姓徐的,他比徐勤功大一岁,是从小玩到大的玩伴,而且当时徐勤功参军的事他也是知情人,后来都以为徐勤功牺牲了。徐勤功负伤回家后,他还问过徐勤功“你咋又活了过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经过多方验证,确认“烈士”徐庆功就是徐勤功,从部队负伤回家后,这位老英雄拖着病腿走完了余生。2013年,徐勤功因病辞世,享年82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发布五类休假标准 婚丧假为1天至3天

    20170823214946_4260_副本.jpg

    8月1日,人社部官网发布《法定年节假日等休假相关标准》,对包括休息日、法定节假日、年休假、探亲假、婚丧假五类休假标准予以明确。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新年,放假一天;春节,放假三天;清明节,放假一天;劳动节,放假一天;端午节,放假一天;中秋节,放假一天...[详细]

    08-02 07-08北京青年报
  • 心痛!港警女儿问妈妈:我们可以搬到内地去吗?

    六月以来,香港反对派以“反修例”为名制造多起暴力事件。1日,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采访香港警司协会陈民德主席、督查协会伍伟基主席,并听多位警察家属讲述她们在近段时间所承受的压力。[详细]

    08-02 07-08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 中小学生暑期"游学"热背后的"花头经"与"冤大头"

    中小学生暑期游学.jpg

    哈佛,中国孩子摩肩接踵;剑桥,中国孩子成群结队;牛津,中国孩子鱼贯而入;悉尼大剧院,满眼望去台阶上几乎也都是中国孩子……暑假来临,不少中国孩子又踏上了游学之路。”  “一周学校营地+一周旅游”“义工志愿者活动”“海外名校的暑校”“户外徒步”……一些家长...[详细]

    08-02 08-08新华每日电讯
  • 心理落差大于年龄差:青春期闯进二孩家庭

    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中学部心理教师尹红峰认为,二孩家庭里年长的孩子,在青春期最集中的困惑是“失宠”。李榕发现,两个孩子还会互相模仿,互相刺激,“争夺”和自己亲近的机会,已经十几岁的老大表现得和弟弟一样“幼稚”,会忽然撒娇耍赖。[详细]

    08-02 08-08中国青年报
  • 欧盟提名世界银行执行长乔治艾娃为IMF新任总裁

    据“中央社”报道,欧盟各国政府2日经过12个多小时的会谈后,提名保加利亚经济学家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为执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候选人。欧盟国家经过两轮投票与漫长协商后,世界银行执行长乔治艾娃获得28个欧盟成员国多数支持,击败荷兰候选人戴松...[详细]

    08-03 14-08中国新闻网
  • 欧盟提名世界银行执行长乔治艾娃为IMF新任总裁

    欧盟提名世界银行执行长乔治艾娃为IMF新任总裁中新网8月3日电。按IMF规定,获任命的新总裁需在65岁以下,而乔治艾娃现年65岁,即使IMF必须为她修改年龄规定,大多数欧盟国家还是支持提名她出任[详细]

    08-03 14-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