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烈士回家”系列评论⑥:老兵不死 浩气永存

2019-08-07 17: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鲁韵

  海报特约评论员 鲁韵

  有人说,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零。要我说,老兵不死,他们的浩然正气永远激励着我们向上向前。据大众网·海报新闻报道,8月1日,《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让我们一起帮这75位烈士寻亲》倡议稿件刊发以来,引起强烈反响,已经为10位烈士找到了家乡和亲属。其中,在帮助烈士寻亲的过程中发现,“烈士”任守忠、许化水在战斗中并没有牺牲。

  许化水在鲁南战役负伤但并未牺牲,1955年复员回到莱芜羊里辛兴村。

  “活烈士”让这次寻亲活动更加动人,“活烈士”让思念内涵更加深邃。战争岁月,他们前赴后继为民族独立不怕牺牲;和平年代,他们默默奉献为国出力不计名利。“活烈士”让后人看到了那个遍地英雄的年代,无名就是名;“活烈士”让今人品到了幸福来之不易,寻找让思念发光。

  英雄烈士是一个民族闪亮的星辰。为烈士寻亲,让“英魂归故里”是含泪的寻找、是泣血的歌颂,和平年代不忘曾经峥嵘,这份发了光的思念道出了后继者的心声:不忘英烈。从硝烟炮火中走来的你们是活着的记忆,英雄的故事更加鲜活。今日的美好生活,恰恰是对革命牺牲精神的最好告慰。

  “帮烈士回家”,这是一次寻亲的接力赛,是一场感恩的回馈,更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集结号。昔日你为我们征战天涯,今朝我们海角天涯送你回家。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