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烈士回家:临沂籍烈士刘世元的家人找到了!

2019-08-08 14: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8月8日讯记者 刘元迪)“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大型寻亲活动好消息不断。8月8日上午,蒙阴县坦埠镇邮递员王德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经过多方努力,临沂籍烈士刘世元的家人找到了!他的侄子刘珂发目前在临沂市沂水县崔家峪镇西荆山头村。这也是“帮烈士回家”活动发起至今,第12位找到家人的烈士。

  “找到联系人后,我就把刘世元所在村的村书记电话给了张和庄烈士陵园的张景宪,双方互相打电话核实了。”据王德建介绍,他口中的张景宪是山东省菏泽市张和庄烈士陵园的守陵人,2008年以来不停地通过书信帮烈士陵园里的烈士们寻亲,临沂籍烈士刘世元是其中一位。2016年,张景宪到坦埠镇核实另外一名烈士的信息时与他结识。自此,他也开始了帮助临沂籍烈士寻亲的旅程。

  刚开始帮忙寻找烈士家属时,王德建也是毫无头绪。实在没有办法了,他就查阅地方政府网站,查看烈士刘世元所在沂水县有多少个乡镇,每个乡镇底下有多少个村,挨个找过去或打电话比对,询问村书记村里有没有这个烈士,如果遇到同村里或重名或重字或谐音相同的,寻找难度更大。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年寻找多方努力下,王德建终于确定了刘世元所在村居。“刘世元还有一个侄子在沂水县崔家峪镇西荆山头村,但经常不在家。 ”

  之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与崔家峪镇西荆山头村村支书张在修取得联系。据他介绍,村里目前有8名烈士,还为这些烈士立了墓碑,刘世元就是其中一位。目前,刘世元的亲属就只有其侄子刘珂发和大嫂尚在村里。大嫂已有88岁高龄,卧床不起,刘珂发帮忙照顾。

  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刘世元烈士的侄子刘珂发。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世元是临沂市沂水县崔家峪镇西荆山头人,家里人给他立了墓碑,感谢相关部门、好心人的帮助,让他找到亲人。

  目前,烈士及亲属信息正等待有关部门进一步核实验证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暴雨预警!12省市区部分地区今日有大到暴雨

    1.jpg

    预计,8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北部、山东南部、湖北中西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云南北部和西部、甘肃中部、青海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详细]

    08-07 08-08中国天气网
  • 【民生调查局】快递柜变“甩手柜”,谁之过?

    11.jpg

    记者走访北京多个小区发现,不少智能快递柜已成为快递员的“甩手柜”,选择权并未回到用户手中。张旭 摄  陈俊毅表示,每个快递的派件费是1元钱,每个快递都打电话,电话费也是成本,挣不了多少钱。[详细]

    08-07 08-08中国新闻网
  • 死亡色口红、好老婆奖杯……七夕土味礼物你收过吗?

    1.jpg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可能是“致命一问”。如果说送礼物是门学问,那么大部分人可能不及格。[详细]

    08-07 08-08中国新闻网
  • “硬核”大爷!征服“魔鬼环线”、70岁仍健身…

    1.jpg

    2018年,谢刘京克服身体难题顶着冰雹,冲出沙尘暴在历时35天之后征服了世界上最难骑行的路线之一——西藏阿里大北环线  图为谢刘京。[详细]

    08-07 08-08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 虚拟现实游戏助力神经康复治疗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科研团队日前研发出多款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游戏,可帮助上肢运动功能障碍患者开展神经康复治疗。在该大学细胞生理研究院下属实验室,记者看到,参与者在一款游戏中戴上配备传感器的手套后,就可通过手掌张合来控制游戏中的人物[详细]

    08-08 15-08新华网
  • 美与阿富汗塔利班达成初步协议 将从阿富汗撤军几千人

    美与阿富汗塔利班达成初步协议。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8月1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与塔利班已达成初步协议,准备结束历时近18年的战争,根据协议,美国将从阿富汗撤走几千名士兵,以换取塔利班在阿国内停火[详细]

    08-08 15-08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