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评论|烈士回家,依靠大家

2019-08-16 18: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朱延鲁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战争年代你为我们保家卫国,和平年代我们帮你落叶归根。“让思念发光,帮烈士回家”大型寻亲活动启动以来,大众网·海报新闻对寻亲结果进行了实时报道,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帮烈士回家,情动你我他。广东、湖南、湖北、安徽、河北等全国各地网友和媒体不断加入到帮烈士回家的队伍中来,线索越来越多,寻亲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省内发起,跨省联动,全国参与,爱的接力棒由齐鲁大地传向四面八方。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从烈士花名册登记的信息来看,大部分烈士家乡集中在农村,而且遍布全国各地、大江南北。帮助烈士们找到回家的路,是一项大工程,同样需要“战斗精神”。加入到帮烈士回家队伍中的“战友”们志同道合、心意相通,都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帮助本次活动中的75名烈士“了思乡情,圆回家梦”。

  杨学义烈士是本次寻亲活动中第一位成功魂归故里的省外烈士。他能够顺利回家,是团结的力量、是爱心的结晶,也为其他省外烈士的寻亲之路打了个样。

  亲人的思念,最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回家的路,常常是最漫长的路。路越长,越需要铺路人。菏泽守墓人张景宪送19名烈士回家用了十余年时间,而本次寻亲活动8月1日启动以来,十几天的时间,已经帮助十几名烈士确认了身份。效率提升的背后,是寻亲队伍的不断壮大。

  手拉手、肩并肩,共同画好爱的同心圆。“让思念发光,帮烈士回家”大型寻亲活动正在进行中,希望更多人行动起来、参与进来,为烈士们的回家路增砖添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ETC“营销大战”背后,你应该知道这些……

    t01919834142b0d76db.jpg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测算,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客车通过省界平均耗时由原来的15秒减少为2秒,货车通过省界平均耗时由原来的29秒减少为3秒,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将大幅提升。[详细]

    08-16 06-08新华网
  • 香港警方拘捕4男1女 涉嫌串谋侮辱国旗

    香港警方15日晚证实,拘捕了5名男女,怀疑他们与8月3日下午于尖沙咀发生的一宗侮辱国旗案有关。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人员经深入调查,于8月14日及8月15日分别在旺角、马鞍山、深水埗、牛头角及黄大仙拘捕上述5人。[详细]

    08-16 06-08中国新闻网
  • “虚假流量”司空见惯 表面热度等于艺人实力?

    虚假流量.jpg

    7月22日,在蝉联内地榜64周连冠后,艺人蔡某坤的粉丝后援会发微博表示将“退出微博各项数据榜单的竞争”。“票房数据、奖项、排名等方面的作弊行为,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也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属于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详细]

    08-16 08-08检察日报
  • 北京开车堵医院急救通道女子非孕妇 被行拘5日

    近日,北京一名女子驾驶一京A牌照小客车堵塞医院急救通道一事引发社会关注。单某某不顾停车管理员劝阻,将小客车堵住医院急救通道,并不配合民警执法,导致急救通道无法使用,引发群众围观,严重扰乱医院公共秩序。[详细]

    08-16 08-08中国新闻网
  • 蒋光鼐:“尺地寸草,不能放弃”

    在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南栅村三蒋自然村,有一座造型典雅的西洋别墅式园林建筑,园中果树蔽日,在炎热的暑期难得一片阴凉。这里就是抵抗外敌,反对内战,心怀天下的爱国将领蒋光鼐的故居[详细]

    08-16 17-08光明网
  • 中国驻英大使:香港事务绝不容外国插手

    中国驻英大使 香港事务绝不容外国插手新华社伦敦8月15日电(记者。金晶)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5日在伦敦举行中外记者会,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绝不容外国插手[详细]

    08-16 17-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