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全明林

2019-07-04 17:42: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全明林,男,汉族,1954年10月生,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大桥社区居民。

  全明林年届花甲、老当益壮,不顾自身安危,救人于危难之间,海水浴场救起溺水小女孩,冰冷海水中救起轻生女子,被群众称为“侠义大叔”。

  2012年夏天,全明林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游泳,发现有人在浴场警戒线外海面忽上忽下。他游过去,发现是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溺水。他赶紧抓住孩子把她救上岸。小女孩一家是韩国人。她的家人在惊魂未定之余,连忙用肢体语言对全明林表示感谢,并拿出钱硬要塞给他。看着小女孩已经安然无恙,全明林婉拒后悄然离开。

  2018年4月的一天清晨,全明林在威海市塔山公园练习吹奏萨克斯,遇到两人因争执动了刀子。全明林赶忙上前劝阻,但持刀人不由分说就向另一人捅去。危机时刻,全明林扑上去用双手抓住行凶者拿刀的手,并用自己头猛击其脸部。随后众人赶来,将行凶者制服。

  2018年11月14日上午,在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上公园,64岁的全明林和老伴遇到一名轻生跳海的女子。他毫不犹豫,一边喊着“快救人”,一边直接跳进了海里。全明林架着女子奋力向岸边游去。就在快到岸边时,女子突然挣扎起来,拼命将全明林往深水区拉扯。但他始终没有放弃,一直紧抓着女子游到岸边。上岸后,女子陷入昏迷状态。全明林浑身湿透,衣服上结了小冰碴,但他仍然坚持与老伴在现场等待救援到来。因施救及时,该女子最后脱离了生命危险。

  平时的全明林,是社区的热心人。只要有需要,他永远跑在最前面。对于自己英勇救人的行为,全明林说,这是每个市民都应该做的,他未来还会一如既往地做好人、做好事。

  全明林入选“山东好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微观主体活力强 新动能快速成长(经济新方位·八字方针半年观察②)

    1562269792330_1.jpg

    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和小微企业普惠减税政策的施行,企业获得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数字化赋能传统餐饮店,实现餐饮服务业的现代化升级,是我国积极培育新动能的一个侧面。”王孝松指出,今年以来,我国供给结构持续优化,企业质量有所提升,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详细]

    07-05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如中美达成协议 美方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记者于佳欣、王雨萧)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日表示,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单方面加征关税是中美经贸摩擦的起点,如果双方达成协议,美方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详细]

    07-05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黄花梨遭滥伐 林业站不管还怼记者:是我的职责?

    黄花梨遭滥伐.jpg

    黄花梨又名降香黄檀,是一种原产地海南岛的名贵木材,因为成材缓慢、木质坚实、纹理漂亮,被列为五大名木之一,还是海南省的省树,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在毛阳镇牙胡村的一个黄花梨收购点,收购商刚从山上砍了5棵黄花梨树,而下山路旁就停着一辆护林员的摩托车。[详细]

    07-05 08-07央视新闻客户端
  • 辽宁开原龙卷风:铁片像纸一样飞起来

    连根拔起的树干、折成两段的路灯、散落地面的碎石瓦砾、被刮落的牌匾……记者4日在辽宁省铁岭市开原重灾区看到,突如其来的一场龙卷风,让这座平静的小城受损严重。[详细]

    07-05 08-07中国新闻网
  • 普京结束对意友好访问 与意前总理举行私人聚会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意大利进行友好访问,他分别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总理孔特举行会谈,重点讨论了两国贸易和双边关系发展等问题。他坦言,制裁让俄罗斯遭受了巨大经济损失,但同样欧盟的损失也很大[详细]

    07-05 15-07中国新闻网
  • 日本九州北部暴雨灾害发生2年 逾800人仍在疏散

    据日媒报道,5日,日本福冈、大分两县为九州北部暴雨灾害遇难者举行追悼仪式。资料图:2017年7月6日,日本九州,部分地区引发洪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灾害。截至6月底,在临时住宅和由行政部门租用民间租赁住宅的“准临时住宅”等持续过着疏散生活的人在福冈为798人...[详细]

    07-05 15-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