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别人家的食堂能“靠脸吃饭”! 网络名人点赞济南“无感”支付新体验

2019-05-20 19: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网络名人在神思电子展厅听工作人员讲解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0日讯(记者 梁雯 孙杰 亓翔 刘大帅 见习记者 陈洋洋) 在展厅与智能机器人对话,在食堂全程刷脸吃饭……5月20日,山东省委网信办联合山东省委统战部开展的“‘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一行30位网络名人,来到济南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情况。在参观展厅和员工食堂时,网络名人们被这里的智能机器人和全程“刷脸吃饭”的餐厅所震撼。记者看到,神思电子的员工食堂里,从打饭到结账,全程都能刷脸办,甚至还能通过智慧餐饮系统对每次取的菜品进行精准计量,积累个人就餐大数据,形成营养分析报告。参观完,网络名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延参法师告诉记者:“有句话说,未来已来,其实山东一直站在前沿高地。”

网络名人与智能机器人互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神思电子的员工食堂。在这里,不论长相如何,都能“靠脸吃饭”。这得益于神思电子的智慧餐饮解决方案,这套方案首次将人脸识别和大数据分析应用到餐饮领域,就餐不需要带员工卡,通过人脸识别完成无感支付。除了“靠脸吃饭”,智慧餐饮系统还可以对每次取的菜品进行精准计量,积累个人就餐大数据,形成营养分析报告,进行个人健康管理,培养健康饮食观。

  记者发现 ,神思电子园区已经实现“一张脸”代替员工身份证、工卡、钱包、钥匙,实现驻地人员和外来访客“无感化”管理,“仅凭一张脸,走遍神思都不怕”。神思电子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依托公司内部的云计算数据处理平台,同时为驻地人员和外来访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解决园区视频安全监控。

  据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神思电子是公安部认证的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定点生产企业,市面上每6台身份证验证设备,就有1台来自神思电子。作为济南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神思电子正在实施“从行业深耕到行业贯通、从身份识别到智能认知”升级战略。在智能认知上,神思电子的园区和食堂都有所体现。

网络名人参观神思电子的智慧食堂

  “参观了神思之后,感觉中国的科技真的挺好,科技设备越来越好,我们做短视频的自媒体人感触特别深。现在短视频自媒体的突飞猛进发展,在2G、3G时代是根本不可能的。”网络名人“南瓜逛世界”说。参观中,他拿着拍摄设备一直在拍摄,边参观边准备宣传家乡的视频素材,还走到人工智能小机器人旁边,和机器人互动。微信公众号“新潮沉思录”负责人袁蕾是个阳光年轻的网络名人。参观神思电子后,他发现,神思在人工智能上发展得比较早,有自己的核心产业,有技术积累。

  延参法师感慨说:“山东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更是一个智慧高地,大家不能只看山东的山水,还应关注山东的发展。”他告诉记者,今天在神思电子参观后,切身感受到了创新山东、智慧山东。“有句话说,未来已来,其实山东一直站在前沿高地。”延参法师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不惧外部冲击 中国金融市场仍有“稳定之锚”

    5877198e33794a748c7d37ae21d0b78f.jpg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近日受访时说,中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马骏同时指出,尽管内外部还有较多不确定性,但中国货币政策仍有充足应对空间,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也非常丰富。[详细]

    05-21 08-05中国新闻网
  •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

    20日,随着甘肃、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银行等15个地方、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集中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详细]

    05-21 08-05新华网
  • 父母排队“助攻”拿“头彩” 新人领证是平时10倍

    520.jpg

    有人半夜12点就到了,还有暖心的父母早早过来帮女儿排队……  樊玲玲和陈宸成为“5·20”高新区婚姻登记处第一对领证的新人。上午8点40分,樊玲玲和陈宸成为成都高新区婚姻登记处第一对拿到结婚证的新人。[详细]

    05-21 08-05华西都市报
  • 邢台桥东区纪委监委实行案件主办人终身负责制

    桥东区纪委监委近日实行案件主办人制度,要求案件主办人对承办案件终身负责。为量化办案考核标准,保证办案质量和效率,4月初,桥东区纪委监委根据相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关规定,要求对进入初核和立案程序的案件实行主办人制度,一...[详细]

    05-21 10-05河北新闻网
  • FCA北美召回逾60万故障MPV与皮卡

    FCA北美召回逾60万故障MPV与皮卡。车辆的线束会暴露在密封剂中,进而破坏其电路,导致车辆熄火或动力转向控制失灵[详细]

    05-21 10-05环球网
  • 战略误判,后果严重

    ”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的这句话,用来比喻一些对中国怀有敌意的美国政客,可谓十分贴切。正告那些对中国充满敌意的美国政客:你们总在疑虑中国的发展是为了什么,其实答案并不难找到。[详细]

    05-21 10-05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