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我们是山东人”是最亮的家乡名片

2019-05-20 19: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稳

    

网络名人、宗教界人士释延参发言。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0日讯(记者 张稳)  20日上午,“‘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启动仪式暨网络名人恳谈会在济南举行。延参法师在恳谈会上说,他去过很多国家,看过很多地方,还是发自内心的觉得,千好万好,还是老家最好。面对快速发展的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山东在接纳,山东在展现,山东在包容,山东在向上,正能量的山东形象在网络空间得到了很好的展现。

  “我爱你山东,永远爱你,深深的爱着你。”延参法师在恳谈会上表达了对家乡深厚感情,“幸福是什么,幸福是有人挂念。今天能够来到这里,真的非常感动。非常感谢主办方,没有把我们这些在外漂泊的山东人忘在天涯和他乡。在5月这个充满诗意的季节里,把我们聚集在一起,看看自己的家乡。生活中最美的情怀是家国情怀,家好,国才好。作为一个山东人,看到家乡现在的发展,我的内心无比自豪。家无恙,我们的一生才无恙。幸福指数高在哪里?老家安好,才是一生安好。”

  山东有力量,有深度,有希望,很多正能量的好故事都和山东有关系。延参法师说,近些年,在网上发起的公益事业,山东人永远都是冲在最前列的。“要嫁就嫁山东人,要娶就娶山东人”,这是对山东人口碑最好的赞誉。山东不只是有泰山的高山仰止、沉稳厚重,山东更是有风度的山东。“今天,来到家乡看到,山东依然是美丽的山东,依然是充满活力的山东。”

  “从风景山东,到厚德山东,从菏泽、济宁到青岛、烟台,有山有海有平原。山东素以人文积淀厚重著称,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齐鲁文化深深的渗透在中华大地的厚土中,镌刻在每一个华夏儿女的精神之中。”延参法师说,要全方位、立体化的认识山东,首先要认识到山东所传承的人文亮度。这是山东人的骄傲,也是山东取之不尽的人文资源,是凝聚山东力量的文化硬核,同时也决定了山东的时代风貌。山东的新形象,不能脱离文化的传承。讲好山东故事,要在当下这个时代,深耕文化精髓,挖掘山东故事,为时代所用。

  “山东是历史厚重的山东,厚就厚在情怀上,圣贤辈出的历史文化成就了山东的精神气质。”延参法师说,“老家在山东”是一种山东人的底气,是一种做人的底气,也是一种做人的自信。作为一个山东人,我坚信山东有能力有信心,在新的历史发展环境下,再次站在时代的潮头。

  “我曾经去过非洲数次,看到了很多山东人在当地手把手的教非洲人插秧种菜,这种愿意奉献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延参法师说,创造梦想山东,重塑好客山东,忠诚守信,勤劳勇敢,务实苦干,开放创新,这是山东人引以为豪的品质,好客山东不仅是欢迎大家走进来,好客山东同样也走向了世界,四海之内皆山东兄弟也。这些精神,决定了山东的梦想不是停留的梦想,而是不断变成现实的梦想。在这个新媒体时代,更应该看到山东的突破,山东的传奇。故事怎么写,最美老家人,最美家乡事,最强家乡音,最亮的是家乡的这张名片:我们是山东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4月楼市延续"小阳春" 一二线城市回暖迹象明显

    1.jpg

    (薛宇飞)国家统计局15日、16日接连公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表明,4月的楼市延续了年初的“小阳春”。4月,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5个,相比3月份减少2个,但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上涨城市平均价格涨幅为0.74%,涨幅环比扩大0.13个百分点。[详细]

    05-17 08-05中新经纬
  • 中方回应美官员期待来华继续磋商:必须有诚意

    11.jpg

    (黄钰钦 宋蕙)针对美方官员近期表示期待来华继续进行经贸磋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但是谈判要有意义,就必须有诚意。[详细]

    05-17 08-05中国新闻网
  • 今日北京33℃依旧炎热 夜间起降雨光临送清凉

    11.jpg

    今天(17日),北京将上演炎热最后的“疯狂”,预计今日北京最高气温将达到33℃,夜间起开始有阵雨出现,并将维持整个周末,周末的气温也会回落至30℃以下,暂时告别炎热。[详细]

    05-17 08-05中国天气网
  • 胡同里有个丹麦“北京通” 他的名字叫吴三桂

    1.jpg

    像很多生活在北京的外国人一样,吴三桂身上浸染了北京人特有的热情、爽朗,让人很容易和他称兄道弟,成为哥们儿。”  吴三桂说,至今他都觉得访问那些北京老人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和史料相比,他们是活着的历史,他们记忆中的那些细节是史料无法重现的。[详细]

    05-17 08-05北京青年报
  • 日本一季度GDP环比增长0.5%

    日本一季度GDP环比增长0.5%    中新社东京5月20日电。    从主要项目来看,由于物价上涨和消费者节约意识的增强等因素,对GDP贡献较大的个人消费减少了0.1%[详细]

    05-20 21-05中国新闻网
  •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解散议会将是其首道命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解散议会将是其首道命令。5月20日,乌克兰当选总统泽连斯基在最高议会向该国人民宣誓就职,随后宪法法院院长宣布他正式担任总统一职[详细]

    05-20 21-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