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老家是山东》送给家乡人!网络名人周广兵来信感谢“山东行”

2019-05-23 10: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3日讯记者 孙杰)5月23日,受邀参加“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的网络名人周广兵,给大众网·海报新闻发来一封感谢信,感谢通过活动让他更好的了解家乡。值得一提的是,周广兵还特意写了一首歌曲《老家是山东》献给山东的父老乡亲。

  周广兵在信中说,特别感谢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作为在外奔波的游子,心中时刻惦念着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希望山东能发展的更好。

  “退役九年来,他始终在故乡和北京之间漂泊,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回家住上几天。”周广兵说,通过这次活动,让他能够更好的了解山东,更能有机会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

  周广兵说,他写了一首歌《老家是山东》献给山东的父老乡亲,献给在外漂泊的游子,希望大家有空多回家看看。

  网络名人周广兵,笔名兵子,中国音著协会员,北京音协会员。曾被中央网信办评为“网络正能量榜样”,人民出版社“退役军人榜样”,全国文化惠民先进个人等。代表作《当兵就是那么帅》《守望》《向党看齐》等。作品曾获得全国群众最喜爱的军旅歌曲十大金曲奖,全军优秀军旅歌曲奖,中国人口文化奖等,其中《当兵就是那么帅》被评为新时代战斗精神歌曲下发全军,众多作品成为网络爆款,多首作品被中央网信办评为“网络正能量音视频”。出版诗集《冰雪美人》词集《兵子词集》,并在京成功举办自己的专场报告音乐会《祖国我是你的兵》。

  《老家是山东》

  作词:周广兵

  作曲:覃艺馨

  编曲:周兵

  演唱:项玉

  1、

  一听我说话乡音浓

  就知道老家在山东

  吃的是煎饼卷大葱

  卷的是乡情

  烟台苹果莱阳梨

  泰山的日出最呀最红

  就像潍坊放飞的风筝

  线在妈妈手中

  一想起老家心就揪得痛

  梦里总会哼几声

  沉浸梆子戏中

  就像在蓬莱 仙境里相逢

  咱们都有一个姓

  姓是山东

  2、

  一看你端庄行的正

  就知道老家在山东

  喝的五谷齐鲁风

  醉的也豪情

  孔孟之道守礼仪

  水浒的义气最呀最重

  就像黄河滚滚入海景

  魂在爸爸怀中

  一想起老家心就哭的疼

  是谁走漏了风声

  让泪涌上眼中

  就像在济南 泉城又沸腾

  咱们都是同根生

  根在山东

  咱们都是同根生

  根在山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暴雨蓝色预警:8省市局地大暴雨 伴有短时雷暴大风

    77606166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5月27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5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和东部、福建西部和北部、浙江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大部、云南东部、重庆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并伴...[详细]

    05-27 08-05中国新闻网
  • 年内油价或第八次上调 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3.5元

    153846eb87d5471b9eb21b856d48d302.jpg

    (冯方)今日(27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据金联创测算,截至5月24日第九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68.88元/桶,变化率0.22%,对应的汽柴油应上调70元/吨,调价窗口期为5月27日24时。[详细]

    05-27 08-05中国新闻网
  • 不法客户端存在安全隐患 聊着聊着,为啥信息就被盗走了

    1.jpg

    2017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第四十二条就明确规定,网络运营者应当采取技术措施和其他必要措施,确保其收集的个人信息安全,防止信息泄露、毁损、丢失。[详细]

    05-27 08-05人民日报海外版
  • 产妇突发脐带脱垂 助产士托举30分钟保住2条命

    2250915812.jpg

    ”  黄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也深感庆幸,若没有助产士持续不断地为胎儿作托举,不知道能不能保住腹中胎儿。”  由于脐带脱垂发生突然很难预防,一五七医院医护专家提醒各位孕妇,一定要关注胎动情况,一旦发现异常立刻就医。[详细]

    05-27 08-05广州日报
  • 特朗普:日本将采购105架F-35

    特朗普 日本将采购105架F-35据法新社27日最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日本将采购105架F-35隐形战机。法新社报道截图特朗普与安倍记者会现场[详细]

    05-27 15-05环球网
  • 凯比亚特乐队上演萨克斯四重奏音乐会

    凯比亚特乐队上演萨克斯四重奏音乐会5月26日,凯比亚特乐队成员在音乐会上表演。当日,作为第十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系列演出之一,西班牙凯比亚特乐队萨克斯四重奏音乐会在北京Temple东景缘上演[详细]

    05-27 15-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