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大V为讲好山东故事建言献策

2019-05-20 14: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杰 毕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0日讯记者 孙杰 毕胜)20日上午,“‘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启动仪式暨网络名人恳谈会在济南举行。恳谈会上,新浪微博账号@孔令旭运营人,“敲敲门”微信公众号运营人,网络名人、全国青联委员魏新,网络名人、宗教界人士延参法师,网络音乐创作者Smile_小千、“视觉志”联合创始人冯建波等6位网络名人代表,围绕营造山东发展良好网络舆论环境等主题,为家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启动仪式暨网络名人恳谈会现场。

  新浪微博账号@孔令旭运营人首先发言。他建议,发挥好微博在传播网络正能量方面的积极作用,一方面通过积极邀请知名有影响力的评论员、专家学者等加强沟通交流,针对网络谣言及时呈现事情真相,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另一方面,为了更加及时、有效地发布权威信息,建议政府职能部门可以培养自己的“大V”,在引导舆论时更具有信服力。

新浪微博账号@孔令旭运营人发言

  “敲敲门”微信公众号运营人针对山东经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山东有一批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已在各自领域内已经崭露头角。这些瞄准专、精、尖的“隐形冠军”,是山东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他认为,培养中小企业需要足够的定力、耐心和持久力,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让企业有更大的成长空间。

“敲敲门”微信公众号运营人发言。

  网络名人、全国青联委员魏新说,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山东人,他为山东人的勤劳、勇敢而自豪。他认为,当前山东全省上下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总目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山东一定将成为更好的山东。

网络名人、全国青联委员魏新发言。

  网络名人、宗教界人士延参法师说,山东当前对标一流,奋力赶超,奋进新时代的干劲满满,这也是塑造山东新形象的契机。网络是社会的公众平台,也是人们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舆情是现实生活的反射。面对快速发展的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与其被动应对不如努力展现。他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建设好网络生态,让更多健康发展、积极向上、正能量的山东形象展示在网络空间。

网络名人、宗教界人士释延参发言。

  “视觉志”联合创始人冯建波说,树立山东网络新形象,除了通过优质的作品加大正能量的宣传外,还需要从互联网产业上发力。他建议,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互联网,了解新媒体,尤其是高校毕业的大学生。只有越来越多的人从事这个行业,这个行业创造的社会价值才会越来越大,形成强烈的互联网氛围,整个行业呈现百花齐放的状态。

“视觉志”联合创始人冯建波发言。

  网络音乐创作者Smile_小千说,山东拥有丰厚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建议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比如音乐会、漫展、电视节目等方式,让更多的人熟知、传播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其中,要把创新精神贯穿内容创作生产的全过程,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文艺理论和评论工作,大力发展网络文艺,加强文艺阵地建设,推动高质量文艺作品“走出去”步伐。

网络音乐创作者“Smile_小千”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4月楼市延续"小阳春" 一二线城市回暖迹象明显

    1.jpg

    (薛宇飞)国家统计局15日、16日接连公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表明,4月的楼市延续了年初的“小阳春”。4月,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5个,相比3月份减少2个,但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上涨城市平均价格涨幅为0.74%,涨幅环比扩大0.13个百分点。[详细]

    05-17 08-05中新经纬
  • 中方回应美官员期待来华继续磋商:必须有诚意

    11.jpg

    (黄钰钦 宋蕙)针对美方官员近期表示期待来华继续进行经贸磋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但是谈判要有意义,就必须有诚意。[详细]

    05-17 08-05中国新闻网
  • 今日北京33℃依旧炎热 夜间起降雨光临送清凉

    11.jpg

    今天(17日),北京将上演炎热最后的“疯狂”,预计今日北京最高气温将达到33℃,夜间起开始有阵雨出现,并将维持整个周末,周末的气温也会回落至30℃以下,暂时告别炎热。[详细]

    05-17 08-05中国天气网
  • 胡同里有个丹麦“北京通” 他的名字叫吴三桂

    1.jpg

    像很多生活在北京的外国人一样,吴三桂身上浸染了北京人特有的热情、爽朗,让人很容易和他称兄道弟,成为哥们儿。”  吴三桂说,至今他都觉得访问那些北京老人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和史料相比,他们是活着的历史,他们记忆中的那些细节是史料无法重现的。[详细]

    05-17 08-05北京青年报
  • 日本新认定16项“日本遗产” 岩手冲绳等首获认证

    日本新认定16项“日本遗产”。岩手冲绳等首获认证    中新网5月20日电[详细]

    05-20 16-05中国新闻网
  • 危险!12.5亿块太空垃圾正围绕着地球高速飞行

    12.5亿块太空垃圾正围绕着地球高速飞行    原标题 太空中有多少垃圾。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5月6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新近发布的研究结果称,最近2.9亿年间,小行星撞击地球的现象比之前的7亿年更为频繁,当然...[详细]

    05-20 16-05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