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超燃!日照海边“快闪”千人同唱《我爱这蓝色国土》

2019-07-16 10:43: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孙杰 张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6日讯记者  孙杰  张晓)“我爱这蓝色国土,神州万里飞渡……” 7月15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的快闪活动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海水浴场旁的广场上演。优美的歌声,舞动着国旗的人群,瞬间将现场的气氛“点燃”。

  盛夏的日照海岸碧蓝如洗、晴空万里。在恣意的阳光下,有的游人漫步沙滩、有的浅水冲浪纳凉、有的坐在海滩翘望远方、有的在沙滩上演“排球大战”......忽然,一曲美妙的钢琴旋律传来,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人们纷纷驻足、找寻。在靠近沙滩的一处广场上,多支由各行各业人组成的队伍边高唱“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边挥舞着五星红旗缓缓相聚。歌唱声与海浪声同频,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我爱这蓝色的国土,开放迈上光明坦途,一带一路,连通世界。”大海边、歌声里,恰合时宜的地点和表演,让每个人对这首《我爱这蓝色国土》的歌词含义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我离开家乡日照十几年了,如今借这次活动回来,切实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加上这次精彩的快闪活动,让我听后十分感动,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海洋频道主编葛蕾不禁感慨,这场以“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为主题的快闪活动选择在海边举行,让人更有感触和现场感。

  随着“我爱这蓝色国土”音乐声渐落,一声声“大海啊大海,是我生活的地方”在队伍里响起。熟悉的旋律,熟识的海洋,再次迅速拉近了人们与海的距离。

  记者了解到,歌曲《我爱这蓝色国土》是“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的主题歌,由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杜庆森作词,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著名青年作曲家吴可畏作曲,原唱为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皓天和歌手曹芙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