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合作路演>轮播

“链接世界”!青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主题路演活动举行

2019

/ 10/21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薄克国

手机查看

10月19日晚,青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主题路演活动举行,主题明确:青岛要更加广泛地“链接世界”,加快建设山东乃至全国、全球企业的“国际客厅”。

主题路演活动上,《深圳市营商环境》宣传片和青岛城市推介片《青春之岛》的播放,青岛市、深圳市“同框”,联手进行推介。

据介绍,围绕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青岛正在发挥开放优势,加快建设国际物流、现代贸易、双向投资合作、商旅文化交流、海洋合作“五大中心”,打造山东乃至全国、全球企业的“国际客厅”。

“欢迎全球的企业家担当青岛发展的‘主角’。”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跨国公司具备强大的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在全球范围内演绎分工与协作,创造着发展的奇迹,希望跨国公司在谋划布局新的投资、新的产品、新的产业板块、新的业务时优先到青岛发展,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创造全球经济开放与合作的新潮流。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说:“深圳经济蓬勃、创新活跃、营商环境优良,与青岛一样,是企业发展壮大的理想城市。当前,深圳也跟青岛一样鼓足干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圳代表团荣幸地受邀参加此次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及相关活动。”

路演活动上,12个项目的集中签约,主要涉及人工智能、医养健康、创投风投、新材料等新兴领域。飞利浦与百洋医药签署关于加速医疗人工智能转化、应用的相关合作备忘录就是其中之一。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梁建球说:“近几年,飞利浦在发展策略上更加重视本地化的创新,希望能与像青岛这样的活力城市有一些更广泛的合作,尤其是青岛还有百洋这样锐意革新的企业,双方在人工智能医疗方面将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梁建球认为,青岛正成为国内重要的城市,承担起很多国家战略,像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这必将为城市带来更多的机会与机遇,而这正是跨国公司所需要的。

2018年,西班牙福赛酒店集团沿着“一带一路”来到中国,并在青岛落地,计划在平度市建设五星级国际酒店。福赛集团中国区总裁马培元说,福赛酒店集团计划将总部放在青岛,以此为基点,在文化、旅游、体育、酒店方面与国内公司开展合作。

“此次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聚焦跨国公司与中国的合作,搭建起了一个开放性的国际交流平台、经济合作平台。深切感受到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通过对外开放实现互利共赢的决心和信心,以及大会筹备工作的精心。”马培元表示,相信通过跨国公司、政界、学界之间的高层次对话,必能增进互信、凝聚共识、扩大合作,将中国、山东、青岛的对外开放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我坚信,通过本次大会,我们福赛必能有所收获。”

加拿大庞巴迪集团中国区董事长张剑炜介绍,0多年前,庞巴迪在青岛城阳区建立了在中国的第一个合资公司BST,也是目前中国第一个制造高铁客车的中外合资公司。现已实现了销售收入近800亿元,上缴税款近70亿元。目前,BST正由“走进来”向“走出去”转变,即让合资公司“走出去”,部分产品已向市场供货,新的项目投标也在积极筹备中。目前,庞巴迪已把中国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已建立7个合资公司、8个投资公司,雇员8000多人。

张剑炜表示,当前,中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之一,且潜能巨大,这对中国和世界都意味着商机。“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扩大中国业务,扎根中国。”

(大众日报记者 薄克国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