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合作路演>新闻

山东省现代高效农业产业暨潍坊城市路演

2019

/ 10/2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原标题:山东力争再用五年左右,创建10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半岛记者 刘笑笑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山东省现代高效农业产业暨潍坊城市路演于10月20日上午举行。记者从路演活动上获悉,山东力争再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创建10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000个省级农业产业强镇和10000个省级乡土产业名品村。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在路演活动上的致辞中介绍,山东农业用占全国6%的耕地和1%的淡水资源,生产了占全国8%的粮食、11%的水果和12%的蔬菜,并为全国贡献了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业国际化、科教兴农等山东经验。2018年,全省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9397.53亿元,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全省粮食总产量达到5319.5万吨,连续5年稳定在5000万吨以上;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297元,增速连续9年高于城镇居民收入。

山东农业,迎来融合发展的新时代。近年来,山东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加快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三链重构”,推动产业园区、科技园区、创业园区“三园同建”,农村一二三产业逐步深度融合。全省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7个、产业强镇43个、海洋牧场示范区32处,全省销售收入过500万元的农业龙头企业达到9600多家,农民合作社20.88万家,家庭农场6.79万家,打造了农业产业化的“升级版”。在此基础上,山东力争再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创建10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000个省级农业产业强镇和10000个省级乡土产业名品村。

林国华介绍,去年,经国务院批复,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在潍坊设立,致力于打造全国农业开放发展引领区、农业科技创新先行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我国农业开放发展提供鲜活样板,搭建农业国际合作新平台。山东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与广东省签署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框架合作协议,寿光蔬菜产业集团等15家企业获得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和流通企业牌证,并计划在山东建设2处大湾区“菜篮子”流通平台配送分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翼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