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媒体中心>最新动态

现代海洋产业路演成果颇丰 专家智库等揭牌

2019

/ 10/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丹

手机查看

  山东海洋产业协会标准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姜清春致辞。

  

  青岛罗博飞智能海洋装备研究院揭牌仪式

  

  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专家智库成立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0日讯记者 刘丹)在2019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召开期间,由山东省现代海洋产业专班主办、山东海洋产业协会承办的现代海洋产业路演,于10月20日上午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姜清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玉华等出席本次路演。

  本次产业路演是此次青岛峰会的十大产业路演之一,以“启迪智慧、整合资源、落地项目”为目标,汇集全球智力、产业、金融资源,促进海洋产业相关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科研院所、投资机构之间互动交流,在产业未来、科技创新及金融创新等方面凝聚共识和智慧。

  会上,山东海洋产业协会与圣劳伦斯国际资源管理公司、圣劳伦斯国际创新青岛中心举行了签约仪式,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具有全球视野、国际标准的创新型海洋产业跨国合作平台,通过国际部搭建企业家对外获取资源建立国际合作的桥梁,是优质项目落地等前置的窗口。

  此外,青岛罗博飞智能海洋装备研究院举行了揭牌仪式。青岛罗博飞智能海洋装备研究院是山东海洋产业协会打造企业牵头的协同创新网络,将聚焦海洋观测装备用传感器技术及先进技术的研发、功能开发及应用,海洋机器人(AUV、ROV)等观测平台的开发及应用,海洋观测数据处理及应用,搭建智能运载平台、智能立体感知网络平台、智能数据分析与服务平台、综合集成与公共支撑平台、领域计算与智能应用平台五大平台,坚持全球范围内的强强联合,坚持科学家与企业家双轮驱动,坚持项目制与开放性,聚焦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突破核心技术,形成核心产品,打造智能海洋装备全球创新中心,让科学家、企业家共享商业价值。

  同时成立的还有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专家智库、山东海洋产业协会技术标准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潘克厚、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崔少华、青岛道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寅,作为专家智库首批签约专家接受聘书;标准委则将致力于海洋产业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高端化,将为山东海洋产业协会会员单位提供技术标准咨询服务,协助会员单位申请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同时将在海洋战略、海洋经济和海洋管理等重大课题,为政府政策建言献策,将“山东标准”模式向全国推广;目前,标准委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成功注册,并已联合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正式启动首批五项团体标准认定工作。

  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姜清春在致辞中表示,海洋产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策源地,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必须加快向海洋进军。希望通过此次路演活动,海洋产业相关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科研院所之间在国际创新项目合作、国际人才交流、国际创新技术研发、国际交流活动等方面达成深入合作,并不断强化国际范围的海洋产业资源要素对接合作,积极引导海外优质项目落地山东,为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劲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尹荣耀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