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福布斯中国领导力论坛 张瑞敏获福布斯中国终身成就奖

2019-10-20 10:51: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笑笑 何毅

张瑞敏在峰会论坛上发表演讲。

文/半岛记者 刘笑笑 娄花 图/半岛记者 何毅

作为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一项重要内容,2019福布斯中国领导力论坛10月19日下午在青岛举行。本次论坛发布了2019福布斯中国年度商业人物之跨国经营商业领袖榜单,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上榜。此外,张瑞敏还获得福布斯中国终身成就奖。

当天发布的福布斯年度商业人物之跨国经营商业领袖榜单中,十大跨国经营商业领袖都是为大众所熟知的商业人物。他们分别是网易丁磊、复星国际郭广昌、携程梁建章、联想柳传志、腾讯马化腾、阿里巴巴马云、华为任正非、比亚迪王传福、苏宁张近东、海尔张瑞敏(按姓氏字母排序)。

其中,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还获得福布斯中国终身成就奖。在巅峰对话环节,张瑞敏表示,物联网时代企业之间应该是互相共享实现共赢,不是过去的“你死我活”。未来物联网是以5G为基础的万物互联,可以提供最佳的体验服务。“过去的产品做不到迭代,将来可以满足需求不断迭代升级,有点随心所欲的感觉”。

“我今年70岁,‘人单合一’是14年前提出来的。当时我遍访了很多大企业,有两大问题:大企业病和接班人问题。”张瑞敏还谈到海尔正在实行的“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他认为这是为企业寻找接班人的方式。这个模式就是把人和用户连在一起,海尔把1.2万名中层去掉,把部门也去掉,变成4000个小微企业,现在已有三家企业上市。“我希望在我离开这个企业的时候,海尔可以像亚马逊热带雨林一样生生不息,可以自生长、自进化、自适应。”

据了解,2009年福布斯中国首次推出“年度商业人物”,任正非、柳传志等最受国际尊重的10位中国企业家当选,展示了中国企业对全球经济的贡献以及日益增强的影响力。此后的2010年,福布斯中文版又将当年的年度商业人物授予了三个人——腾讯创始人马化腾、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以体现三人在将各自公司塑造成规模和市值上的世界级互联网公司时所做的贡献。

福布斯中国年度商业人物是中国改革开放与经济高速发展的见证者与参与者,所选人物不仅具备当年的重要性、新闻性,而且所作所为还能在某一方面对中国商业生态的进化产生重大影响,或者对未来扮演风向标的角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翼晖

推荐阅读
  • 叙政府军进驻国际联盟撤出后留下的一个军事基地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19日电(记者汪健)叙利亚军方人士19日说,叙政府军当天进驻叙东北部哈塞克省一个由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部队撤出后留下的军事基地,其内部设施已被严重破坏。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叙军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这个基地建于2015年底,位于哈塞克省...[详细]

    10-20 13-10新华网
  • 护牧转场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周游摄影报道)10月18日,民警帮助牧民转场。连日来,昌吉边境管理支队库甫边境派出所成立3组护牧转场服务队,全程保障120余户牧民及牲畜安全到达冬牧场[详细]

    10-20 13-10新疆日报
  • 参加国庆游行的那辆“七彩云南”彩车回来啦! 在云南省博物馆公开展示至年底

    “七彩云南”彩车云南展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上午9时许,启动仪式尚未开始,云南省博物馆前已聚集了不少市民。彩车向人们展示了云南之美以及云南各族人民团结奋进、跨越发展、实现梦想的新时代风采,赢得了各方赞誉,被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评为国庆70...[详细]

    10-20 13-10云南网
  • 大货车高速路上突然冒烟 停车后车头烧成铁架

    钦州交警支队供图  消防部门将火扑灭。钦州交警支队供图  广西新闻网钦州10月19日讯(通讯员 覃成朝)10月18日晚,广西钦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处理了一起大货车在高速路上自燃的事故,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详细]

    10-20 13-10广西新闻网
  • 美国家长:请善待自闭症孩童的“蓝色”万圣节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万圣节将近,通常孩子们会提着南瓜桶出门讨糖果。近日,有家长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希望人们看到提蓝色南瓜桶的小孩多一点耐心,因为他们患有自闭症。    据报道,这个网络活动源于20...[详细]

    10-20 12-10中国新闻网
  • 评论:迷失的“脱欧” 迷惘的民主

    自2016年6月英国举行全民公投以来,“脱欧”话题热度持续不减,政府与议会也一直打得不可开交,但“脱欧”前路至今依然迷茫。英国民众期盼英国政坛弥合分歧,形成共识,盼望脱欧“马拉松”早日结束。[详细]

    10-20 12-10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