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对外开放新高地>轮播

山东期盼在自贸区探索设立外商投资金融机构 促进跨境投融资

2019

/ 10/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军林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6日讯(记者 吴军林)16日上午9点,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在济南山东会堂开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山东去年对外投资超过460亿元,对外承包工程超过800亿元。

  开幕式现场

  当前,山东正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记者从大会开幕式上了解到,山东先期储备的900多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总投资近4万亿元;高铁、高速公路、机场、港口等重大基础设施,到2022年总投资约1.3万亿元,这些都为深化友城合作开拓了广阔投资领域。山东期盼更多优质资本投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参与公路、港口以及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入燃气、通信、医院、学校等公用设施领域,共同分享山东改革发展的蛋糕。

  同时,山东去年对外投资超过460亿元,对外承包工程超过800亿元。山东将支持山东优秀企业务实有序“走出去”,积极投身友城建设发展,在深化投资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另外,山东地处东亚、面向大洋,是“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年进出口总额1.9万亿元。前不久,山东建设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中国(山东)自贸区获批,山东被赋予多项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政策红利。山东愿与各友城不断扩大经贸交流,在服务业、商贸、物流等领域深化合作,积极放宽市场准入,推动贸易便利化。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深化友城合作的重要领域。山东期盼友城间扩大金融合作,探索在自贸区依法依规设立外商投资金融机构,积极推动金融创新,促进跨境投融资更加顺畅便利。

  在加强产业协作方面,山东产业门类齐全,制造业发达,转型升级的潜力巨大。山东着力淘汰落后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等“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去年新动能创造增加值占GDP比重提升到48%,产业协作配套能力不断增强。山东期盼同各友城在新兴产业培植上加大合作力度,加快在电子信息、海洋经济、医养健康等领域打造一批具有引领性的产业集群,尤其在工程机械、动力机械、海工装备、轨道交通、工业机器人等高端装备制造业上加快突破;在传统产业升级上加大合作力度,加快谋划实施一批技改项目,提升精品钢铁、高端化工、高端铝业等发展水平;在发展现代服务业上加大合作力度,不断开拓影视制作、文化创意、研发设计、检测认证等产业合作新空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张翼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