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京冀沪|北京产权交易所:首都要素市场的重要建设者运营者

2019-07-21 17:37: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张国栋 李子路 房贤刚

  7月21日下午,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抵京,开始为期5天的北京、雄安新区、上海学习“取经”之旅。

  代表团第三站来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听取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展与运营情况介绍。

  北京产权交易所成立于2004年2月,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综合性产权交易机构,在发展中被逐步定位为“政府管理经济的市场化工具”、“落实源头防腐的阳光平台”和“首都要素市场的重要建设者和运营者”。

  北交所始终坚持“规范”和“创新”并举,始终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积极服务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和涉公资产进场交易,业务范围涵盖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国有企业增资扩股、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转让、国有企业房屋租赁、诉讼资产处置以及其他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助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三去一降一补、战略性新兴产业拓展。

  依托产权市场公信力和投行服务优势,支持民营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开展非国有产股权交易、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旅游资源交易、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债权资产交易、地方政府招商、跨境并购融资等服务,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着眼首都要素市场体系建设,通过投资设立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北京环境交易所等专业交易平台和北京权益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等支撑服务机构,搭建集团化运营架构,实现要素交易品种“全展开”,提升各类要素资源的配置水平和使用效率,体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交易规模从成立之初200多亿元连连跨越,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超过5万亿元,已成为全国要素交易市场的中心市场和领先机构。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英方称继续拿《中英联合声明》说事儿 陆慷:希望英方能够醒一醒

    1bdf93631e6347e597a30cc5f183c84e.jpg

    (记者 蒋涛)对于英方近日继续拿《中英联合声明》说事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北京表示,英方在1997年7月1日以后对香港没有任何权利,希望英方能够醒一醒。[详细]

    07-19 08-07中国新闻网
  • 韩正:确保完成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户籍制度改革成效,部署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重点工作。韩正表示,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是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环节。[详细]

    07-19 07-07新华社
  • 江西92名儿童被三伏贴灼伤 儿童适用三伏天灸吗?

    儿童被三伏贴灼伤.jpg

    近日,江西省儿童医院三伏贴致多名儿童出现灼伤等不良反应的事件引发关注。”  李滋平教授介绍,省中医院的儿童三伏贴中,60%是因为呼吸道疾病,如哮喘、过敏性鼻炎、易感冒等,40%是消化道疾病。[详细]

    07-19 08-07南方日报
  • 15岁女孩失联九天 监控显示她曾凌晨出现在堤坝边

    最新监控显示,7月9日凌晨时分女孩消失在防洪堤坝边,过后江面上泛起水花 15岁丽水青田少女夏思丽原本7月15日要去上海办签证,去往西班牙找父亲,但7月8日出门后音讯全无,至7月18日已失联整整9天,依然下落不明。[详细]

    07-19 08-07钱江晚报
  • 巴基斯坦西北部发生袭警事件6人死亡

    巴基斯坦西北部德拉伊斯梅尔汗地区21日发生两起针对警方的袭击事件,6名警察遇袭身亡,另有多人受伤。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检查站,造成2名警察丧生、多人受伤[详细]

    07-21 17-07新华网
  • 乌克兰开始举行议会选举

    乌克兰开始举行议会选举新华社基辅7月21日电当地时间21日上午8时,乌克兰全国各地投票站同时开门迎接选民前来投票,选举第九届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由于人民阵线党5月17日宣布退出议会执政联盟,第八届议会执政联盟宣告分裂[详细]

    07-21 17-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