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京冀沪|上海自贸区企业服务中心:加快建设智慧政府

2019-07-24 15:33: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房贤刚 卞文超

  7月24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继续为期5天的北京、雄安新区、上海学习“取经”之旅,来到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企业服务中心,听取自由贸易试验区规划建设与发展情况介绍,考察企业服务中心大厅与“一网通办”窗口。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服务中心设合欢路和城南路两个服务平台。合欢路服务平台大楼建筑17000平方米,使用面积近1万平方米。大厅共有24个部门进驻,受理涉企事项405项。2018年10月8日,中心实现382项涉企事项单窗通办。主要业务由企业市场准入办证办照拓展至建设项目审批、城市管理等领域。中心设单窗通办综合窗口51个,发证窗口、帮办咨询窗口若干,大厅依托网上办理平台、支付宝、微信小程序等实现人脸识别取号和无声叫号、短信提醒。

  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加快建设智慧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建成“统一受理、整体服务”的企业办事“一张网”,实现区级全部企业办事事项全覆盖。

  同时,浦东新区构建三个支撑体系:

  一是推进“四个集中、一次办成”,即:所有部门的审批处室向企业服务中心集中,所有市场准入审批事项向“单窗通办”集中,所有投资建设审批事项向“单一窗口”集中,在临港、张江等重点区域探索建设项目集中验收。同时在市场准入审批领域及建设项目方案审批、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三个阶段实现“一次办成”。

  二是建立“一号响应”总客服机制,包括“找茬”机制、“窗口无否决权”机制、帮办机制、主题套餐个性化服务机制和审批承诺时间动态优化机制。

  三是建成“一库共享”电子证照库,充分应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新兴技术,实现电子证照、信息数据在政府内部互认共享。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所有烟民!控烟行动又有新进展!电子烟也瑟瑟发抖

    15997206369589425240.jpg

    毛群安表示,要实现吸烟率的下降,一定要阻止青少年尝试烟草,但是电子烟恰恰容易以时尚的方式诱导青少年先接触电子烟,之后可能接触传统的烟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司司长毛群安今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税价调整可能性。[详细]

    07-23 08-07央视财经
  • 展示“红海精神” 中国制造飞机越来越多飞出国门

    11859005507686521358.jpg

    从“新舟”60到“新舟”700,中国制造的飞机越来越多地飞出国门——中国还以“新舟”飞机运营为平台,帮助一些发展中国家建立了适航体系、完善了适航监管能力,实现了中国标准的对外输出,提升了中国标准的影响力。[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海外版
  • 多地高温直冲40℃ 中东部在 “桑拿天”中迎大暑

    10639121089292424048.jpg

    中央气象台预计,21-23日,云南、四川、甘肃、河北、内蒙古、黑龙江等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和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提醒,上述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详细]

    07-23 08-07中国新闻网
  • 小伙购买二手摩托车被骗 警方捣毁家族式犯罪团伙

    18423428087546947263.jpg

    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于22日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闻发布会。7月9日14时,抓捕工作组人员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兵分两路抓获该团伙犯罪嫌疑人6人,现场查获并扣押用来实施诈骗的拼装摩托车30余辆。[详细]

    07-23 08-07中国新闻网
  • 美国司法部启动针对科技巨头反垄断调查

    美国司法部23日宣布,已启动针对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此举或涉及脸书、谷歌、亚马逊、苹果等美国知名科技企业。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上周就互联网公司的竞争和创新问题举行听证会,脸书、谷歌、亚马逊、苹果四家科技巨头高管悉数出席。[详细]

    07-24 15-07新华网
  • 日产汽车拟全球裁员逾万人 日本海外工厂受影响

    日产汽车拟全球裁员逾万人。日本海外工厂受影响中新网7月24日电[详细]

    07-24 15-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