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我革命精神大力度推进流程再造 切实把学习感受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2019-07-26 07:20: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

  刘家义在赴北京上海雄安新区学习总结会议上强调

  以自我革命精神大力度推进流程再造切实把学习感受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龚正总结学习情况

  7月25日下午,山东省党政代表团结束在北京、上海、雄安新区的学习返回济南。代表团一下高铁,就在济南西站会议室召开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总结学习成效,深入查摆问题短板,切实把学习感受转化为具体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总结学习情况。

  刘家义说,北京、上海、雄安新区的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北京、上海、雄安新区千方百计把事干成,千方百计把事干好,千方百计干成干好打基础、利长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事。我们全面对标学习先进,就是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解放思想、打破条条框框,坚持大局为重、长远为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制度创新、集约高效,抓好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放管服改革等工作,努力提供高效率、高质量服务,推动社会治理和城乡管理一体化、现代化,以严实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刘家义说,总结北京、上海、雄安新区的成功经验,核心在制度创新。推进制度创新,最根本的是要抓好流程再造。流程再造是改进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所在,是方便企业和广大群众办事的重要举措,涉及观念、能力、作风、规矩等方方面面。抓好流程再造,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决打破陈旧的思维模式和固化的工作方式,鼓励大胆探索、大胆尝试。必须持续深化放管服、“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通过工作流程重构重塑,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努力实现精细化、精准化、平台化。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破解群众和企业办事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压减办事时间,缩减办事流程,实现优质高效便捷。必须敢于担当、敢于负责,遇事先说行、少说不行,想方设法把好事办好。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勇气,大力度推进流程再造,把各项制度创新成果落到实处,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龚正说,这次学习,大家带着问题、以理性态度,寻找真招实策,认真学习北京、上海、雄安新区改革开放、创新创业、城市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好做法,既学经验、打开视野,又找差距、看到短板,更增信心、鼓起干劲。一是,理念决定格局,必须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保持定力、笃信笃行。二是,优势赢得竞争,必须善于转化优势、放大优势,用足用好现实优势、潜在优势、转化优势、后发优势,努力把优势转化这篇文章做到极致。三是,平台聚集要素,必须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搭建平台、用好平台。四是,数字智能重塑经济,必须紧紧扭住“四新四化”、大力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缩短空笼期。五是,改革释放活力,必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塑造制度优势。六是,创新开创未来,必须盯紧“三个第一”、做优做强创新创业创造生态。七是,服务要有温度,必须盯住痛点堵点难点解决问题,提高管理服务精细化、政策服务个性化、解决问题常态化水平,打造阳光雨露。八是,实干决定一切,必须大抓基层、推动治理创新,既为基层减负,又为基层赋权,还要科技赋能,提高治理的精准化、时效性。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推动各方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书坚主持会议,孙立成、王清宪、王忠林、于杰和代表团成员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最低工资标准公布 上海连续4年领跑,多地年内或上调

    11735456048369807387.jpg

    日前,人社部公布31省份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截至2019年6月)显示,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480元,连续四年领跑全国;北京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居于全国首位,为24元。从人社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今年上半年,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6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均...[详细]

    07-25 08-07中国新闻网
  • 北京等多地出台新政 “夏日经济”成为消费新亮点

    16770750032341260765.jpg

    夜色渐浓,华灯初上,北京簋街胡大饭馆门口,早已坐满了排队等号就餐的食客。来有为建议,发展壮大各城市的夏日经济,促进服务消费,首先要规划和打造经济特色商圈、特色街区,推出精品夜场活动,打造经济集聚区。[详细]

    07-25 08-07经济日报
  • 高温黄色预警 浙江河北河南江苏等地局地可达40℃

    9563158787051433172.jpg

    预计7月25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陕西关中地区、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内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达35℃以上,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陕西关中、安徽中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湖南中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详细]

    07-25 08-07中国天气网
  • 市场火爆催生剥虾师 小龙虾旺季"带火"打工者

    5703794678920389831.jpg

    市场火爆催生剥虾师等新兴职业,剥一只虾最快四五秒,月薪可达万元 小龙虾市场的火爆还带动了小龙虾学院的诞生与走红,2017年,湖北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开设潜江龙虾学院,引发广泛关注。[详细]

    07-25 08-07工人日报
  • 俄外交部:被乌扣押的俄油轮上船员已被释放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外交部25日发布消息称,被乌克兰安全局扣押的俄油轮上10名船员已被释放,很快将返回俄罗斯。乌克兰安全局当天发布消息称,经过调查确定油轮上的船员没有违反海事法以及乌克兰法律,因此不存在扣押他们的理由。[详细]

    07-26 07-07中国新闻网
  • 德国商业景气指数降至近六年来最低

    (记者 彭大伟)德国权威研究机构ifo经济研究所25日公布的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从6月的97.5降至95.7,为2013年4月以来最低值。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每月发布的上述指数是基于对约9000家德国企业负责人进行调查后得出的,被视为观察德国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详细]

    07-26 07-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