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龙烈士获评"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8年度网络人物特别奖

2019-01-11 09:0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活动现场 

  齐鲁网12月19日讯  讲述平凡故事,汇聚感动力量,“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8年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12月19日在济南揭晓。“排爆英雄”张保国、“脱贫攻坚先锋”刘昌法等成为2018年度十大网络人物。 

  

  “排爆英雄”张保国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经过网络评选,“排爆英雄”张保国、“脱贫攻坚先锋”刘昌法、“舍身勇士”张春海、“脱贫致富带头人”孟征、“英雄送奶工”徐屹、“爱心公益人”宋海燕、“送课下乡好老师”周加惠、“高空救人留学生”赵敏、“疾控勇士”刘辉、“植绿老人”于禄海10位“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8年度网络人物最终诞生。 

  

  王成龙战友上台替王成龙领奖 

  为了纪念新时代军人楷模、人民的好战士王成龙烈士,此次活动今年首开先河,为其增设“感动山东”年度网络人物特别奖。奖项由王成龙烈士的战友集体代领,武警部队领导探访烈士家属时将会把奖杯、奖金一并转交给英雄父母。 

  另外,本次活动还评选出年度人物提名奖10名。 

  活动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8年度十大网络人物的事迹短片,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宗国致辞 

  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宗国在发言时指出,山东省委高度重视网络宣传工作,强调要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讲好山东好人好事和身边典型故事。他表示,新华网山东频道承办的“中国网事感动山东”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已经走过六年历程,评选出了一批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感动山东网络人物典型,成为山东省极具影响力的舆论宣传品牌,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服务了全省工作大局。 

  

  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郝桂尧致辞 

  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郝桂尧在发言时提到,多年来,“中国网事·感动山东”人物评选活动深入基层寻访“平民英雄”上万名,近三千名感动候选人物参加评选。虽然评选对象都是社会的草根,但他们默默无闻却爆发出巨大的正能量,用真实向上的人生态度感染与激励着社会。他说,在山东省委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网事·感动山东”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为山东重点网络品牌项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作为全省首个以基层人物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发动网民通过互联网新媒体评选并传播的公益盛典,“中国网事·感动山东”系列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从2013年开始举办,目前已经进行了6年,吸引千万网民参与互动投票,成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重要平台。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和新华网联合主办,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承办。 

  新华社山东分社副社长、总编辑赵新兵,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宗国,济南市公安局政委王健,武警济南支队政工部主任黄强,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郝桂尧等出席了活动并为感动人物颁奖。 

  (刘桂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今起召开 新年反腐部署引期待

    595bd45ce66f4625a7065109bef4cf18.jpg

    按照此前公布的消息,今起至13日,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将召开。在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此次中纪委全会将释放哪些制度建设信号,同样引人关注。[详细]

    01-11 08-01中国新闻网
  • "看病难""看病贵"如何破解 国家卫健委集中释疑

    12fa4f45c474489091f7a900eae02fbe.jpg

    会上,针对零关税抗癌药的使用情况、医疗改革落实效果、健康扶贫具体政策等热点话题,卫健委也作出了回应。[详细]

    01-11 08-01中国新闻网
  • 我们如何解救国宝?“扫黑”竟扫出了一个博物馆

    QQ截图20190111084915.png

    “以侯氏兄弟为首的盗墓涉黑犯罪集团盘踞闻喜十多年,形成从盗掘到销售的完整犯罪网络。“经查,盗墓者在温僖贵妃墓中盗掘出累丝金冠、各式金钗、累丝嵌宝石花卉纹钗等共计34件文物。[详细]

    01-11 08-01检察日报
  • 一次致命的隆鼻手术之后 医院业务仍在正常开展

    想让自己的鼻子再“挺一点”,人生更顺一点,然而事与愿违,19岁的大学生莎莎(化名)在一场隆鼻手术后,走到了人生的终点。1月10日,记者看到贵州利美康整形医院仍正常营业,院内公布的医护人员一览表上,已经找不到莎莎的隆鼻手术主刀医生和麻醉师的照片和名字。[详细]

    01-11 08-01中国青年报
  • 中国代表敦促各方通过对话谈判达成具有包容性的政治解决方案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10日在安理会也门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强调,政治手段是解决也门问题的唯一途径。马朝旭表示,希望严格落实荷台达停火协议,有效推进对话谈判进程,达成具有广泛包容性的政治解决方案。[详细]

    01-11 08-01人民网-国际频道
  • 美国决定在伊拉克新建四个永久军事基地

    据来自伊拉克的消息,美国决定在伊拉克新建四个永久军事基地,这将使美国在伊拉克正在建设的军事基地增到9个。伊拉克通讯社10日晚间报道说,美军情报机构权威人士称,“美国军方已决定在伊拉克再新建四个永久军事基地,这四个军事基地全部建在伊拉克的安巴尔省。[详细]

    01-11 08-01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