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智能制造指数领跑全国

2019-09-02 10:17: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陈晓婉

山东智能化发展指数全国第六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多份中国大数据智能化系列研究成果。报告显示,山东智能化发展指数位居全国第6位,智能制造指数山东在全国领跑。

  《中国智能化发展指数报告(2019)》综合评估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发展环境、智能产业、智能制造、融合应用和创新能力。该报告显示,全国智能化整体水平持续向好,智能化发展指数较高的省市集中于东部沿海地区,以长三角、珠三角以及环渤海经济圈为主。

  山东智能化发展指数67.20,位居全国第六位,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北京分列前五位。细分来看,全国智能化发展环境指数上海、北京、广东、重庆、江苏分列前五;全国智能制造指数上山东、江苏、上海、广东、浙江占据前五;智能化融合应用上上海、浙江、广东、江苏、北京占据前五。

  《中国大数据应用发展指数报告(2019)》的指标体系涉及大数据产业和应用两个纬度,全面评估大数据应用发展水平。该报告显示,目前全国数据中心数量超过350个,其中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和山东等省市数据中心数量均超过20家;以北上广、豫、川黔为核心,形成了数据开放集聚区。

  《中国5G应用发展白皮书(2019)》研究显示,5G将成为下一个风口。预计2020-2025年,全国5G商用直接带动的经济总产出达10.6万亿元,5G网络总投资额在9000亿~1.5万亿之间,同期典型企业5G业务收入将达到1.9万亿,5G将直接创造超过300万个就业岗位。(记者 陈晓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