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带队开展双招双引工作

2019-09-02 10: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做好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筹备工作,实现峰会“嘉宾层次更高、项目对接更准、成果转化更实”目标,7月22日至24日,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带队赴广东深圳、佛山,拜访峰会拟邀请嘉宾,走访意向投资园区、企业,实质性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团省委副书记袁良参加活动。

  在深圳,刘天东带队参加了2019智能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与凤凰财经负责人就峰会项目合作、产业论坛承办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拜访了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商汤科技等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企业,观摩了前沿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负责人就峰会嘉宾邀请、科技创新成果展承办、合作项目签约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考察了正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科兴科学园,了解企业管理和园区运行相关情况,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双招双引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深期间,刘天东还带队拜会了深圳安防协会、深圳物联网协会负责人,实地考察了XHUB超级加速器·福田千智园入驻企业,并与园区部分企业家进行了座谈,邀请相关企业到山东投资发展。袁良带队拜会了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峰会嘉宾邀请及推动腾讯与山东战略合作等事宜进行了面对面沟通;考察了亿欧深圳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就开展山东产业发展形势调研、峰会产业论坛承办等事宜进行洽谈;考察了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邀请企业负责人参加峰会活动,承办峰会科技创新成果展。

  在佛山,刘天东一行考察了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了解创新中心管理运行、企业孵化以及推动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中心负责人座谈交流,就推动成立山东省新兴产业发展创新研究院、开展山东产业发展形势调研等合作项目进行了研商,达成一致意见。刘天东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佛山市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快速发展的经验做法。

  考察期间,刘天东对下一步峰会筹办和双招双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峰会各相关筹备组要紧盯项目招引,突出工作实效,加大平台招商、企业招商、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等精准招商力度,梳理意向签约项目,列出工作推进清单,加强跟踪服务,确保更多好项目通过峰会平台落户山东;要聚焦嘉宾邀请,通过多种渠道邀请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有影响力的高层次嘉宾参加峰会活动;要推动成果前置,加强同专业机构合作,充分利用“外脑”,抓紧启动“大咖”嘉宾访谈和我省相关产业发展形势调研等工作,尽快形成高质量的访谈录、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以实际行动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