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董明珠、360创始人周鸿祎……众多商界“大咖”将齐聚山东!

2019-09-03 21:51:00 来源: 山东省青年联合会 作者:

重磅消息!

来自隔壁团妞的

最新消息

还记得之前 团妞开过的这样一个 发布会 吗?

9月8日-10日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 在济南举办 千余名中外大咖将齐聚山东 社会各界都对此次峰会给予了高度关注 团妞也收到来自各地的支持和祝福 团子们已经迫不及待明里暗里都在向团妞表示 要!剧!透! Emmmm…

作为一名合格的日常宠粉团妞 当即决定

9月3日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

媒体吹风会

暨青年志愿者授旗仪式

在山东大厦举行

先来看一段 AI虚拟主播 “姜小白” 带来的新闻播报 ~

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团省委副书记袁良、李子元,济南市、青岛市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吹风会还特别邀请了 商汤科技、深兰科技(上海)、越疆科技3家人工智能重点发布项目企业代表参会

吹风会上的专题片

抢鲜看~~ ↓↓↓

会上重点介绍 了“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 ” 的整体情况和济南专场、青岛专场的有关情况。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青企峰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刘天东介绍,青企峰会2019以 “科技赋能产业创新引领未来” 为主题,着力打造“四个平台”: 即青年企业家信息交互平台,产业转型要素集聚平台,“双招双引”项目对接平台,建言献策智力融汇平台。

刘天东特别介绍今年峰会的几个特点,主要可归纳为三个 “更”

聚焦重大战略,发力更加精准 刘天东说,为抢抓机遇,实现创新要素集聚,峰会特别组织了“选择济南共赢未来”高峰论坛—青企峰会2019济南专场,“智产融合赢在青岛”高峰论坛—青企峰会2019青岛专场,烟台等4市也将举行专场推介会,有关市主要负责同志将亲自推介各自优势产业、特色园区、招引政策。

峰会还将邀请与会嘉宾到 济南、青岛、东营、聊城、滨州 5市开展园区考察,让与会嘉宾选择山东、共享商机。作为峰会后续活动,今年10月,将在潍坊举办国际青年农业创新发展大会;今年11月,还将在青岛举办“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 突出项目招引,工作更富实效

“青企峰会是全省‘双招双引’的重要平台。我们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提前开展项目招引工作。 坚持跟踪服务‘促成一批 ,建立优秀青年企业家人才库,常态化联系峰会嘉宾,掌握日常工作动向,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和意向项目快速转化。 发挥自身优势‘集聚一批 ,依托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和省青年联合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以山东籍在外人士为纽带,积极推动省内外青年企业家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以企引企、以商招商。 主动走出去‘招引一批 ,赴北京、上海、广东等7省市进行宣传推介,开展实质性招商引资,招引了一批优质合作项目。”刘天东说。

刘天东介绍, 特别是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创意、现代金融、医养健康等重点领域,筛选推介项目121个,总规模2318.54亿元。 同时,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精心筛选部分省新旧动能转换优质融资项目,重点向各金融机构、基金公司等宣传推介。“我们制作了峰会项目册和山东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手册,让项目对接更加精准。峰会过后,还将对项目落地情况进行持续跟踪服务,推动项目能够早见成效。”

注重汇智聚能,交流更有深度

本次峰会邀请的各位嘉宾,都是来自不同行业的精英,是山东改革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既 包含了中央和国家部委有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也有广大青年企业家和金融机构、创投机构、创新创业园区负责人, 还有来自 港澳台和国外的青年企业家代表 ,充分体现了“开门办会”的理念。

峰会主旨演讲嘉宾也涵盖了不同的行业和领域, 团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山东省的领导同志将致辞或作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等“大咖”已确认作主旨演讲。此外,还将举办 中国独角兽瞪羚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和“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总路演 ,这些将为本地企业家尤其是青年企业家带来新思维、新视角、新模式、新商机。

青企峰会上演“双城记”

济南专场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青企峰会济南工作专班副组长杨永斌 介绍了济南专场相关情况:

此次峰会聚集了上百个对济南产生投资意向的优质产业项目,与济南众多的项目建设平台载体有高度的契合性。济南资源要素齐全,产业体系完备,创新实力雄厚,平台载体丰富,将提供宽广的合作平台与空间。作为青企峰会2019的一部分,济南专场还将呈现自己鲜明的特色。在济南专场推介会上,从推介内容的准备到推介流程的设计,都嵌入了很多的济南元素。 希望通过此次峰会,让更多的企业家和青年才俊了解济南、选择济南、扎根济南,在济南这片沃土上共创美好未来。

青岛专场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青企峰会青岛工作专班副组长张洪 介绍了青岛专场相关情况:

青岛专场推介会将聚焦“智产融合”这一主题,设置探索以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为突破口,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智能制造“青岛模式”,从而助推青岛加快智产融合发展步伐,促使青岛在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方面实现更好发展。包括青岛—QR新能源汽车项目、青岛先楚多金属复合新材料项目、青岛莫特斯合资项目、猪八戒网半岛区域总部基地等项目正在全力推进。

下一步将加强青岛本地企业与国内外企业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产业抱团出海,助推企业高质量“走出去”。深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会企业优质项目及需求,推动务实合作。

为青年志愿者授旗

吹风会现场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为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青年志愿者”

进行了授旗

媒体记者与领导嘉宾互动交流

在听取大会相关领导介绍之后,参会媒体针对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包括 参会嘉宾阵容、未来发展方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等 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Q:本次峰会邀请的嘉宾可谓是“阵容强大”。请介绍一下,这个强大的嘉宾阵容里有哪些大咖?

本次峰会嘉宾来源广、层次高、实力强、代表性突出,都是业内的高端人才或领军人才。除了这几位 峰会主旨演讲嘉宾,我们也邀请到了 清华大学前沿高分子研究中心主任危岩,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等一些知名院士和顶尖智库成员; 邀请到了鼎晖投资创始合伙人、总裁焦震,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隋国栋,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周剑、修正药业集团执行总裁修远等一大批高校总裁班和商学院青年企业家; 邀请到了台港澳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以及青年组织主要负责人; 还邀请到了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和德中经济联合会、俄罗斯青年联盟、新加坡通商中国、韩国京畿道青年会议所等国外青年企业家和青年组织负责人。

Q:商汤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请问在落地山东后是如何利用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实现“人工智能赋能百业”目标的?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党的十九大后获批的首个区域性国家发展战略,其战略定位对国家影响重大。人工智能作为新动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山东新旧动能转化的建设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商汤期望将山东作为华北重点省份来落地我们的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为山东省的AI技术研发和行业应用提供必要基础设施支持,有助于带动人工智能生态,促进区域产业升级,把山东省打造成华北乃至全国的科技高地、智慧高地,使“AI在山东、驱动未来”成为山东的新名片。

Q:深兰科技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请问你们选择落地山东的初衷是什么?将如何立足企业优势拓展在山东发展的整体布局?

深兰科技集团已经在济南市章丘区的济东制造新城落地深兰机器人(山东)有限公司,核心人员开始工作。深兰即将在山东省继续全面深度布局,以深兰研究院+智能制造板基地的模式,实现从研发到产业化的良性内循环。深兰已经布局包括自动驾驶以及机器人研究院和自动驾驶测试基地在内的几大人工智能研究院所,山东板块逐步成长为深兰科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

Q:越疆科技是一家全球领先的轻量型智能机器人科技创新企业,请介绍一下贵公司在山东有哪些发展计划?

越疆秉承为山东发展贡献的情怀。其中,青岛全资子公司聚焦胶东制造业,专注于智能制造的业务拓展及人才培训,正与山东威达集团、烟台龙泵集团等机械制造企业紧密对接。越疆济南全资分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领域的人才培养。目前已在省内三百个中小学建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培养创新学生3万人次,承办30余次地市级机器人比赛。青岛济南两地先行为越疆在山东发展做初期铺垫。

它,

不仅仅是一个码

文章来源:青春山东

本期编辑:李永正(省青联秘书处)

编      审:走着走着遇见青莲君

新浪微博:@山东省青年联合会

今日头条:山东省青年联合会

抖      音:山东省青年联合会(xsdfjz)

投稿邮箱:sdtswtzb@shandong.cn

我在济南等你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三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将会让哪些劳动群体受益?

    01.jpg

    今年以来,上海、重庆、陕西等地陆续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记者在北京采访了数十名保安、保洁、服务员,发现他们的月收入大多在3000元上下,稍高于最低工资标准,有的甚至不包吃住。[详细]

    09-03 08-09工人日报
  • 国内油价调价窗口3日再开启 料迎年内第十次上调

    02.jpg

    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3日24时再次迎来调价窗口。据中宇资讯、隆众资讯、卓创资讯、金联创测算,届时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区间为每吨105元-110元。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孟鹏也认为,由于近期国内成品油出口较多,加之外采资源价格较高,目前国内部分地区成品油资源略显紧...[详细]

    09-03 08-09中国新闻网
  • 女子搭乘公交突然倒地 司乘合力救护及时送医

    04.jpg

    女子搭乘公交突然倒地。通讯员林婉怡)昨日,佛山樵15线公交车上,突而其来的紧张一幕惊呆了许多乘客 一名站着的女乘客突然倒在地上[详细]

    09-03 08-09广州日报
  • 台风"加戏"扰我国 北方局地昼夜温差或达20℃

    03.jpg

    海南广东需防范地质灾害昨天,我国的降雨主要集中在了华东以及华南南部,其中海南琼中雨下的最为“激烈”,6小时内降雨量超过150毫米。(图/王智)今天,华东地区强降雨势头稍微“低调”了一点,范围收缩至江苏中部和东部[详细]

    09-03 08-09中国天气网
  • 英议会复会 反对派将提法案力阻无协议脱欧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日下午,英国议会迎来复会,保守党内的反对派和工党连手,试图将在议会通过紧急立法,防止10月底发生无协议脱欧,并延后至2020年1月31日脱欧。[详细]

    09-03 21-09中国新闻网
  • 约翰逊强硬喊话 英国“脱欧”迎来“关键一周”

    (全球热点)约翰逊强硬喊话 英国“脱欧”迎来“关键一周”分析人士认为,定于10月17日举行的欧盟峰会和10月31日的“脱欧”最后期限已迫在眉睫,英国议会又因约翰逊政府的要求而不得不延长休会时间。[详细]

    09-03 21-09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