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时评|奋斗者永远是年轻

2019-09-10 19: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封

  大众网·海报新闻首席评论员 王封

  “青年是人生最激昂的乐章。”9月9日,山东会堂弥漫着的热情与激情,让在座的每一个人浑身充满了创新创业创造的新动能。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为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而来,我们更为心中不熄的梦想而来。当倪光南先生站在主席台上作主旨演讲的时候,谁能感觉得到他已经是80岁高龄?行如风,站如松,清瘦不失劲健,话语不疾不徐,让人如沐春风。而且,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先生与时俱进,深度研究网信领域的前沿问题,痛陈“重硬件、轻软件”的短板成因。

  我们当中,有的已经不再显得年轻,早生的华发、退后的发际线说明了一切。然而,干事创业比拼的不是年龄和体能,而是心态与干劲。49岁的周鸿祎为了事业“满天飞”,像一个小伙子不知疲倦,没有丝毫的懈怠。还有说来没来的董明珠,更是恍若“冻龄”,在很多人退休后含饴弄孙的年纪依然勇立市场潮头……望着台上鹤发童颜、谈笑风生的倪光南先生,我不禁暗自慨叹:奋斗者永远是年轻。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科技赋能产业,创新引领未来。这不是一句口号,应是我们起而行之的坐标。奋斗者永远是年轻,企业家永远是青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