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嘉宾赴山东7市开展对接考察

2019-09-12 07:55: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选择山东、认识山东、赢在山东。9月10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嘉宾分赴济南、青岛、东营、泰安、临沂、聊城、滨州,开展对接考察,深入了解当地投资环境、载体资源、发展前景等。

“优环境、筑平台、强保障,今天的济南,‘天时、地利、人和’俱备,‘人才、资金、平台’兼有,我们愿与海内外广大青年企业家一道,携手并肩、精诚合作。”济南产业载体推介暨恳谈会上,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的一席话,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随后的园区考察中,在科技金融大厦、绿地国际金融中心展厅、汉峪金谷、基金大厦、济南人力资源产业园、齐鲁软件园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数字经济产业园、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等地,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泉城的青春与活力,领略了“济南速度”与“济南机遇”,增强了在济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实施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项目,力求引进培育行业领军人才,全力打造人才辈出、创新活跃的人才高地”,在青岛博士创业园,了解对人才的高度重视;“构建‘园区运营全景可视化平台和智慧园区APP系统’,为企业提供苗圃、孵化、成长、加速所需要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资源”,在青岛天安数码城,感受“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的魅力……到青岛城阳考察的青年企业家们,纷纷为创业园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方面的举措点赞。

抵达黄河入海口东营,100多位嘉宾开启峰会东营行。在这里,大家先后参观考察了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科瑞集团和黄河文化馆。

“东营的营商环境非常好,城市建设也十分漂亮,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华信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峰告诉记者,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与我们公司开展的业务十分贴合,在大数据、金融科技、生态旅游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新时代的东营,发展机遇无限,合作空间广阔,我们诚挚邀请广大青年企业家‘携手东营、共赢未来’,在黄河入海口这片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上大展宏图、成就梦想!”东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向嘉宾们发出诚挚邀请。

在泰安,青年企业家们参加了2019人工智能领军企业CEO泰山论道暨项目洽谈会,进行了项目推介和路演,并赴泰山景区考察智慧泰山建设。

精彩旅图(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及创始人张江霖表示,泰山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力。公司在智慧景区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期待与泰山景区开展交流合作。

赴临沂的考察团一行对临沂城市规划展览馆、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沂蒙云谷华为云中心、中科计算机所、中印软件产业园、临工集团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投资环境,令大家印象深刻。

猪八戒网城市项目事业部华北大区副总经理郝鹏飞很是看好临沂未来发展,他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对临沂营商环境、产业基础、政策帮扶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非常愿意到临沂发展,将促成更多合作项目和创业团队落户临沂。

“凡是国家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止的,都要放行;凡是先进地区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都可参照;凡是符合我市实际、对项目有利的措施方法,都可试行。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大家提供全方位、便利化、人性化的服务。”2019聊城青年人才洽谈会嘉宾代表恳谈会上,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如此郑重承诺,让大家倍感振奋。

以“青春新动能,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此次恳谈会,搭建起青年人才展示风采、分享智慧、碰撞思想、合作共赢的舞台,为聊城发展贡献了磅礴青春力量。

“滨州,我来了!”抵达滨州,不少青年企业家表示,这是一次期待已久的考察活动。“我虽然之前经常来滨州,但更多的是业务层面的往来。这次想更加深入了解滨州,发现更多合作机会。”济南聚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潇说。

一天考察下来,大家收获满满。“最大的印象是创新。不单是科学技术上的创新,营商环境等也让我们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上海摩库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旭举例说,铝谷给人一种非常现代化的气息,并且把产业和资本都融合到一起,也为山东优势和世界资源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非常不错。

舞台无比宽广,机遇前所未有。青年企业家们看好山东这方建功立业的丰厚沃土,也将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中国85%贫困人口已经脱贫 贫困地区生活明显改善

    9k=.jpg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10日举行第133期新闻茶座,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琦围绕“中国的脱贫攻坚”作介绍,并答记者问。首先,中国农村的贫困人口从2012年末的9899万人减少至1660万人,累计减少8239万人[详细]

    09-11 07-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 护理人才缺口大

    u=2074933740,1439368675&fm=11&gp=0.jpg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护理人才缺口大据中国之声报道 瘫痪在床无法自理、需要24小时照护,这是失能老人面临的困境,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恐怕也都是难以承受之重[详细]

    09-11 07-09中国之声
  • 茅台酒价跌到2100元?经销商:按这价给我来一万吨

    9月11日,有网络传言称,北京黄牛对茅台(500ml装的52度飞天茅台酒)的收购价从2650元跌至2100元,引发市场恐慌:茅台酒价短期是否见顶。据酒类自媒体“酒业家”统计,目前飞天茅台在各地的批价(整箱的单价)分别为:深圳2400元左右、南昌2500元左右、郑州2400元左右、...[详细]

    09-12 07-09澎湃新闻
  • 几个年轻人拉周汝昌做“课外作业”,编出《红楼梦辞典》

    去世7年后,周汝昌主持编写的《新编红楼梦辞典》近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晁继周记得很清楚,周汝昌的最后一封电子邮件,是2012年3月30日,回答他所请教的“络子”一词的解释。[详细]

    09-12 07-09中国青年报
  • 印度尼西亚林火持续数月肆虐 连累邻国遭烟霾污染

    印度尼西亚林火近几个月持续肆虐,连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邻国遭受烟霾污染。除沙捞越州,马来西亚另有5个州10日空气质量显著恶化,首都吉隆坡明显受到烟霾笼罩,空气中有物体焚烧的气味。[详细]

    09-12 07-09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 美国富豪潜遍全球五大洋最深处 成“终极探险家”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9日,美国富豪探险家维克多·维斯科沃的团队宣布,维斯科沃于8月24日完成了下潜至北极莫洛伊海沟约5550米深处的任务,成为全球第一个下潜至地球五大洋最深处的人。[详细]

    09-12 07-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