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东营职业学院举行

2019-09-02 14: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山东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东营职业学院图书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全省18所职业院校和新华三、联想集团等企业的领导、专家,学校党委委员、招生就业处张汝山处长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聂仁凯主持。 

  张汝山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介绍了学校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以及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技能大赛、师资培训等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会上,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处董远洋介绍了学会的概况,以及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联想集团大数据事业部技术总监王星做了联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学教学的报告;新华三大学徐静介绍了新华三大数据人才培养情况,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总监曹骝博士介绍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情况。最后,聂仁凯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本次会议是人工智能学院策划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截止目前,已承办全省第一次“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国赛选拔赛、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产品设计与3D打印大赛,组建国家增材制造创新分中心暨山东省产教联盟,启动了《人工智能应用基础》课程及实训平台的开发工作,暑期计划组织全市中小学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全省职业院校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