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入围全国百强奖补300万 山东“出大招”支持数字经济发展

2019-09-02 10: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立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9日讯(记者 李立红)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出台多项优惠政策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其中对首次进入全国电子信息百强、软件百强、互联网百强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300万元。

  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到2022年,数字经济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的广度、深度显著增强,重要领域数字化转型率先完成,数字经济规模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年均提高2个百分点。《意见》围绕数字产业化、数字农业、智能制造、智慧服务、培育新业态5大任务,从加大要素供给、强化人才支撑、激发创新活力、培育市场主体、加强资金扶持等5方面,提出了19条具体的政策措施。

  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廉凯介绍,《意见》广泛借鉴外省经验,出台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对首次进入全国电子信息百强、软件百强、互联网百强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300万元;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大数据产业团队或个人,可一次性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并对获得省级及以上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学技术进步奖的数字技术企业进行奖励。

  《意见》还注重推动政策创新,立足山东实际,就数据资源供给、降低用电成本、保障建设用地、金融信贷支持、高质量引进人才、引导产业聚集等,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优惠政策。例如,用电方面,对符合规划布局,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的区域性、行业性数据中心,用电价格在每千瓦时0.65元的基础上减半,通过各级财政奖补等方式降至0.33元左右。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鼓励各类金融机构针对数字技术企业轻资产、高科技的特点,创新开展知识产权、股权、应收账款等质押贷款和银税互动贷款。

  日前,《意见》已经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以省政府办公厅文件印发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